招行暂停合作传闻:华夏保险回应不涉及准入资格取消

招行暂停合作传闻:华夏保险回应不涉及准入资格取消
2019年07月27日 15:59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招行暂停合作”传闻:华夏保险回应不涉及准入资格取消

  7月27日,对于热传的招商银行暂停合作新业务一事,华夏保险从四方面进行了回应:

  其一,招商银行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一样,都是华夏保险优质的业务合作伙伴,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行业领军企业。多年来,银保合作逐步转型升级,实现互惠共赢。

  其二,近日经与招商银行有关方面协商,双方因系统升级问题暂时停止新业务合作,但是各项客户服务工作依然正常展开,也不涉及准入资格取消问题。双方业务合作一张一驰、有松有紧,皆系正常情形。有关媒体所述涉嫌误导和夸张。

  其三,双方合作过程中,招商银行员工队伍展现出了卓越的专业水准和良好的职业风范,是值得全体华夏人尊重和学习的楷模。期间发生的一些不合规甚至不合法的问题乃是个案,我司将对我方人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其四,银行保险业务目前已经不是我司主要渠道,今年以来其所提供的新业务价值只占公司新业务价值百分之十左右。客户所关心的后续服务问题,我司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地为在招商银行购买我司产品的客户提供及时的、到位的、有温度的服务,请广大客户不必担心。

  记者获悉,这一事件中的另一主角泰康保险目前正与监管部门、招行方面积极沟通。泰康保险方面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自2002年合作以来,招商银行是泰康人寿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于此事,以后续招行对外披露的信息为准。

  7月26日晚,有媒体报道称,招行已经暂停售卖华夏保险、泰康保险的产品,并且取消了上述两家公司的准入资格。

  (国际金融报记者 唐烨)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招行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