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电影院线银幕总数跃居世界第一

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电影院线银幕总数跃居世界第一
2019年07月27日 17:05 央广网

原标题: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电影院线银幕总数跃居世界第一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王子衿)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电影院线银幕总数跃居世界第一。

  根据报告,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文化投入力度明显加大,文化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广播影视制播能力建设、新闻出版业发展等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与此同时,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我国已逐步构建起了科学有效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总数已达到4296处;我国世界遗产总数已达到53项,位居世界第二;全国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3154家,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项目总数达40个,是目前拥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

  报告指出,自2003年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全面展开,我国文化产业从探索、起步、培育的初级阶段,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具体而言,中国文化经济总量明显增加,文化市场繁荣发展,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609.8亿元,电影院线拥有银幕60079块,总数跃居世界第一。

  此外,文化产品和服务的生产、传播,消费的数字化、网络化进程加快,数字内容、动漫游戏、视频直播、视听载体、手机出版等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新兴文化业态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增长点。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日益增强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文化投资和消费水平也明显提高。同时,当前文化交流、文化贸易和文化投资并举的“文化走出去”,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新格局已逐渐形成,国家文化软实力得到提升。

文化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