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飞行学员在美训练坠机遇难!事故调查或需等2年

中国女飞行学员在美训练坠机遇难!事故调查或需等2年
2019年07月27日 16:22 民航资源网

原标题:中国女飞行学员在美训练坠机遇难!事故调查或需等2年 来源:南都即时

  图源:南都即时

  当地时间3月5日6时57分,正在美国飞安航校(Flight Safety Academy)进行飞行训练的厦门航空公司飞行学员小佳(化名),驾驶一架小飞机从机场起飞。这是她入校近一年来,进行的第二次单飞训练。在小佳的学习计划中,此次单飞训练通过后,她便可准备进入下一阶段的飞行学习。

  毫无预料,起飞6分钟后,当地时间7时03分,她所驾驶的飞机坠毁,25岁的生命戛然而止。至今,距事故发生已近5个月,事故最终原因正在调查中,而小佳的父母仍在为此事辗转奔波。

  25岁女生坚持飞行梦想  入职厦航半年赴美学飞行

  7月26日,南都记者联系上小佳的母亲刘女士。据介绍,2017年7月,小佳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前她参加厦门航空公司的春招,并于9月顺利入职厦门航空公司,成为一名飞行学员。

  “她就是喜欢飞行,觉得很神圣。”刘女士说,小佳在理科方面其实并不特别擅长,反而英语、语文不错,训练基地管理严格,早晨按时跑操,统一进行理论学习。“她说过,在厦门学习的半年比大学四年做的笔记都多,也特别累,那些气象、力学、仪表学得很费劲,都给她累坏了。”

  尽管学习困难,小佳依然通过了每一次的考核,并在半年后获得去国外学习飞行的机会。2018年3月29日,小佳跟随厦门航空公司外送美国进行飞行训练的学员队伍,经过近两天的周转奔波,奔赴美国飞安航校,在这里开始了近一年的飞行训练。“她走之前说,她一定要把这个学成回来,以后她就是机长。”刘女士说。

  在单项淘汰的训练机制下,每个项目的学习,都伴随着新一轮的淘汰。刘女士说,刚刚到美国的前两个月,女儿与教练沟通不顺、不适应训练,小佳也曾向同学倾诉想回家,但却从未在父母面前流露。“出事以后,我们通过同学才知道,她曾经想回家。”

  然而,小佳很快再次适应,近半年后,她获得首次单飞训练机会。“我曾经问她单飞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她说太爽了,整个世界都是她的感觉。”

  2019年3月5日,原定于前一天的第二次单飞训练由于天气原因被调整到了5日早晨。当日6时57分,小佳驾驶飞机开始了她的第二次单飞训练,起飞6分钟后,美国当地时间7时03分,她所驾驶的飞机坠毁。

  事故调查或需等两年  父母奔波半年仅获部分赔偿

  没有人知道,在这短短6分钟,小佳经历了什么。

  据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初步报告称,2019年3月5日,一架PiperPA-28飞机在佛罗里达州费尔斯米尔附近撞击树木和地形时,遭到严重破坏,遇难的飞行学员曾在佛罗里达州维罗海滩的美国飞安航校接受培训,当时她正进行第二次单飞训练。

  失事飞机位于维罗海滩地区机场西北约7英里的树林中,最初的撞击点是一棵大约30英尺高的树木。对飞机残骸进行检查后发现,飞机的所有主要部件都位于事故现场,并且没有发生撞击后的火灾。

  2019年3月6日,刘女士与丈夫接到女儿出事的消息,立马赶往美国。刘女士表示,事故发生至今,她与丈夫都已身心交瘁,对当初女儿去上航校这一决定十分后悔与痛心。据外媒报道,调查结束后将发布坠机的最终原因,可能需要一到两年。

  据美国飞安行航校官方介绍,美国飞安行航校建立与1966年,位于佛罗里达州维罗海滩。公司每年向来自167个国家和独立领土的飞行员、技术人员和其他航空专业人员提供超过130万小时的培训。航校官网称,美国飞安航校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由美国国土安全部为国际学生提供F-1和M-1签证培训。

  南都记者联络美国飞安行校与厦门航空公司,对这起坠机事故调查进展情况、事故责任确定、目前对家属的赔偿情况以及后续如何确保飞行学员安全进行确认,仍未得到回应。

  距小佳遇难已近5个月,从接到女儿出事消息的那日至今,刘女士与丈夫仍旧为事故处理四处奔波。据刘女士介绍,6月14日其与美国飞安航校进行和谈,效果不明显。目前,家属收到厦门航空公司的部分保险赔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