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最高奖1亿元,成都高新区加快聚集高能级500强企业

落户最高奖1亿元,成都高新区加快聚集高能级500强企业
2019年07月27日 13:59 界面

原标题:落户最高奖1亿元,成都高新区加快聚集高能级500强企业 来源:新华网

7月26日,新华网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加快聚集高能级500强企业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的若干政策》(下简称政策),瞄准高能级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对企业落户、资金到位、总部提升给予奖补。

政策提出,对首次签约引进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补。经认定的新引进企业总部,根据其注册之日起一年内实缴注册资本按照比例给予奖补,最高可达1亿元。此外,对总投资5亿元或5000万美元以上的新设项目,且其自注册之日起一年内注册资本实缴超过20%的,最高奖补1亿元。对增加注册资本5亿元或5000万美元以上的增资项目,且其自变更注册之日起一年内新增注册资本实缴超过20%的,最高奖补1亿元。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项目达72个,包括中国电信西部大数据中心、成都—华为未来技术创新中心、万国数据IDC云计算中心等项目。“正是在重大项目带动下,全区经济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的持久动力。”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包括双流园区)进出口总额连续15个月排名全国第一,其中成都高新综保区(高新园区)进出口总额占全省比重57%。

此次出台的政策还提出,对于企业总部提能升级,且其自变更注册之日起一年内新增注册资本实缴超过20%的,根据新增注册资本实缴部分按照比例给予奖补,最高可达5000万元。对按照要求,提供高能级500强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投资项目信息并促成签约落地的中介机构,给予奖励。

据介绍,所谓高能级500强企业,是指世界500强、美国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服务业500强和新经济500强,且工商、税收和统计关系落户在成都高新区的企业。

“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包括高能级500强企业在内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起着‘恒星’作用,能够带来众多配套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加速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链、生态圈。”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内英特尔、戴尔、京东方等龙头企业正是这方面的代表。

“实际上,从近2年落户的重大项目来看,70%的项目信息来自于企业介绍,也就是以商招商。”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投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培育是成都高新区发展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健全产业招引制度,完善工作规范和工作机制,提升项目招引效率和专业化水平,日前专门出台了《成都高新区投资促进工作机制》,作为未来招商引资工作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

2019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累计实际到位内资349.51亿元,利用外资实际到位15.8611亿美元,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1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6个,中国500强1个。截止6月底,全区世界500强企业数量达128家。

原标题:落户最高奖1亿元成都高新区加快聚集高能级500强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