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晟全肽生化完成1亿元A轮融资

湖南中晟全肽生化完成1亿元A轮融资
2019年07月27日 12:06 界面

原标题:湖南中晟全肽生化完成1亿元A轮融资 来源:界面新闻

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一亿元人民币,由天士力资本旗下渤溢基金领投,兴湘新兴产业基金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六肽库构建、多肽新药筛选平台优化及自主研发新药的开发。

多肽药物与小分子药物及大分子药物比较:具有纯度高、毒性小、生物活性好等特点,多肽类药物已经成为新药研发的热点。中晟全肽公司采用多肽信息压缩技术构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肽全库用于多肽先导药物发现的平台型企业,该技术大幅降低了肽库构建的成本和新药筛选的成本, 建库效率提高6000倍。

当前在世界上,全球多肽库用于新药发现的标的只有3家,包括PeptiDream(日本)和 Bicycle Therapeutics相对成熟。利用新型的多肽构建技术进行构建多肽分子,构建了巨型多肽库,大大提高了化合物库的多样性:PeptiDream(日本)是家从事肽类新药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目前已有项目进入临床一期,年营业收入为4.08亿元人民币,最新市值在445亿元人民币。Bicycle Therapeutics公司的核心技术平台是基于“双环”形式的多肽库的药物筛选和优化,公司新的上市文件披露了10个在研的项目:5个自主研发,聚焦癌症的治疗;5个与其他公司合作开发。从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目前,中晟全肽拥有全球数量最大、多样性最丰富的多肽化合物库,目前该公司建立了全球首个三肽、四肽及五肽完全库,并仍在持续快速扩大中。

多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