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诉案件再获终审判决 祥源文化或无实际损失

涉诉案件再获终审判决 祥源文化或无实际损失
2019年07月27日 11:05 证券市场周刊

原标题:涉诉案件再获终审判决 祥源文化或无实际损失 来源:www.capitalweek.com.cn

【证券网】(转自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耘旎

祥源文化与赵薇的“旧案”再度引起关注。根据7月16日浙江省高院送达投资者起诉祥源文化、赵薇索赔案的二审判决书(二审判决属终审判决)显示,法院认定祥源文化、赵薇的信息披露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应向投资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记者注意到,祥源文化涉及的诉讼案件均为其在万家时代的“旧案”,与其前实控人孔德永有关,此前已有相关诉讼案件获得终审判决。

根据祥源文化6月19日的公告显示,6月17日,祥源文化收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的15份《民事判决书》。根据《民事判决书》显示,法院对15起上诉案件审理终结并作出二审判决,判决祥源文化合计赔偿人民币432239.89元,二审案件受理费合计8152元,由祥源文化负担。据悉,此为祥源文化涉及的诉讼事项中首批获得终审判决的案件。

祥源文化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根据其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和现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做出的相关承诺。本次判决涉及的诉讼金额,相关方已全额支付给祥源文化,本次诉讼事项对祥源文化生产经营管理不造成重大影响。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说明道,“2017年8月,祥源文化前实控人孔德永做出无条件、不可撤销的书面承诺,‘如因孔德永个人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相关规定,导致上市公司需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均由孔德永无条件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祥源文化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同时承诺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前相关方已有全额支付判决金额的先例,此次祥源文化应该也能从相关方取得判决涉及的诉讼金额。祥源文化涉诉事项对其经营无实际影响,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的是祥源文化本身业务的发展。

今年3月,祥源文化收购其卡通,动漫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延伸。在收购其卡通之后,祥源文化即向其控股股东祥源实业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拟投入动漫IP视频化运营项目。公告显示,祥源文化动漫IP视频化运营项目包括动画电影8部、动画剧集8部、动画教育视频2部、动画短视频2000分钟。

据了解,在收购其卡通之后,祥源文化将与其卡通携手出品《萤火奇兵2》、《摇摆神探》等多部动画大电影及剧集。目前,《萤火奇兵2》已定档于8月9日上映。

(编辑 孙倩)

祥源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