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板块蓄势待发 中国卫通资金出逃

5G板块蓄势待发 中国卫通资金出逃
2019年07月27日 09:33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5G板块蓄势待发 中国卫通资金出逃

本周A股先抑后扬,难得企稳。不得不提的是科创板本周开盘,或多或少对主板形成资金分流的效应,事实上,本周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虽然沪指四连阳,但成交量却迟迟没见放大。从周五的盘面上看,维生素、青蒿素、上海自贸、一带一路、工业大麻、军工表现亮眼,光刻机、农业种子、氟化工、猪肉、黄金表现较弱,保险、酿酒相对平稳。

一、5G板块蓄势待发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7月22日至07月26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09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262亿元,卖出金额为118亿元,合计买入净额为14.4亿元。从数据来看,在异动股数减少的情况买入资金暗中增强,本周大盘整体走势先抑后扬,多方力量占据上风。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只有3家,分别是海康威视东山精密华胜天成,5G通讯本周表现抢眼,科技股成为拉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热点方面,上海自贸,青蒿素,航天航空等热点板块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

具体来看,5G概念股东山精密本周走势凌厉,周三更是涨停,从盘后数据来看,深股通净买入1.4亿元,中信建投南昌榕门路营业部净买入5998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新闸路营业部净买入5551万元,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净买入5282万元,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主力净买入3922万元。随着5G网络设备加速推进,设备端对于上游射频器件、PCB等集采在上半年已经陆续展开,也已经部分反映到相关公司中期业绩报表中,A股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等多股上半年业绩亮眼。东山精密上半年业绩超五成。另外,次新股移远通信亦因此受到追捧。连续涨个不停。

海康威视本周连续走强,一举突破前期次高点,逆袭半年线,势头凶猛。从盘后数据来看,7月22日,沪股通买入净额9.3亿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买入净额4.2亿元,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买入净额7773万元,浙商证券金华后街营业部买入净额7528万元,沪股通与中金公司一般是长线投资较多,本周一,此类稳定资金便开始抄底该股。海康威视为全球安防龙头,近年来推进人工智能在产品中的应用。根据 IHS 报告,公司连续 7 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 22.6%。

二、中国卫通资金出逃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7月22日至07月26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温和减弱,仅仅只有柏堡龙的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另外卖出较多的是中国卫通、东方通龙大肉食

具体来看,柏堡龙连续下挫,本周可谓是摧毁多头信心的一周。不仅如此,柏堡龙本周出现高管减持与多笔大宗折价交易。从出逃资金看,中山证券广州分公司净卖出6808万元,机构净卖出2698万元,中银国际证券邯郸滏河北大街营业部净卖出1554万元,安信证券江苏分公司净卖出1225万元,招商证券上海娄山关路营业部卖出956万元。但接盘的游资买入金额并不多,抄底意愿不强。该股前期低位9.27元/股,市场人士常言道不破不立,如今柏堡龙离该低位已经一步之遥了,但柏堡龙并没见到做空势力逐渐减弱,周五当日放量下跌4.51%。

次新股中国卫通,高位后本周资金开始出逃迹象,除周一跌停外,本周开始搭台。从周五该股走势来看,继续高位回落,略显信心不足。从卖出情况来看,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净卖出8897万元,银河证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营业部净卖出6487万元,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净卖出2138万元,国泰君安呼和浩特乌兰察布西街营业部净卖出2043万元,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净卖出193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擅长做T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与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出现在该股的接盘名单中。中国卫通是航天科技集团从事卫星运营服务的核心专业子公司,是我国唯一拥有自主可控商用通信广播卫星资源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目前在轨民商用卫星数量已达16颗,综合排名全球第6位,在我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通信普遍服务、重大活动、抢险救灾、海外撤侨等重大任务保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北上资金抢筹积极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7月22日至07月26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本周两市连阳的背景下,资金的总体活跃度也有所恢复,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共有5家,其中,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平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机构、深股通。

但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买入十分谨慎,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基本绝迹,买入最多的还是保持一贯活跃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净买入9300万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聪明资金来袭,深股通净买入10亿元之多,上榜10次。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买入了新城控股,中国卫通,红塔证券

四、多游资成空头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7月22日至07月26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有国泰君安北京苏州桥营业部,方正证券重庆分公司与机构。机构方面,本周只介入了22只个股,买卖规模合起来接近8亿元,净卖出1.1亿元,机构对当下的行情偏空,主要抛售的个股有东山精密、海康威视、五矿稀土、柏堡龙、精测电子华钰矿业

反观机构买入情况,本周买入最多的是中信出版,国内看,中信出版的破局之道是基于内容矩阵叠加渠道打通下的品牌树立。中信书店是国内率先面向智慧生活服务转型的连锁书店之一,城市商务型+城市休闲型+交通枢纽型店型,截至2018年子公司中信书店拥有87家分公司。

柏堡龙 东山精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