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加密货币犯罪升温 两年经济损失约23亿美元

韩媒:韩国加密货币犯罪升温 两年经济损失约23亿美元
2019年07月27日 12: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韩媒:韩国加密货币犯罪升温 两年经济损失约23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政府7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加密货币有关的犯罪近两年来造成的经济损失接近2.7万亿韩元(约合23亿美元)。

据韩联社7月21日报道,根据韩国法务部的数据显示,从2017年7月到2019年6月,涉及加密货币的诈骗活动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69万亿韩元。

韩国法务部称,有132名与加密货币有关的犯罪分子和诈骗犯遭起诉并被关押,另有288人受到起诉,但没有被关押。

报道称,尽管韩国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狂热已经消退,但与加密货币交易所有关的犯罪变得更加频繁。上个月,法务部长官朴相基下令对加密货币犯罪分子采取严厉措施,要求检方追回此类犯罪所获利益。

与此同时,由于缺乏可阻止投资者用不透明账户交易虚拟货币的法规,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数量有所增加。

报道指出,虽然去年1月出现的购买狂潮已经结束,但业界数据显示,5月韩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多达205家。

报道称,此类交易所增加的背景是,一些小型加密货币交易所一直利用被称作“蜂巢账户”的不透明账户来吸引投资者。这类账户使加密货币交易所能够用公司银行账户管理投资者的资金。

韩国于去年1月开始实行加密货币实名交易制度,禁止在交易中使用匿名银行账户,以防加密货币被用于洗钱等非法活动。但这种不透明账户让投资者能够避开实名交易系统买卖加密货币。

韩国政府提出了可杜绝这种做法的指导方针,但一家法院裁定,政府下令加密货币交易所关闭其公司账户的做法不妥。

报道认为,随着数字货币交易的流行度下降,加密货币交易所变得更容易受到网络攻击和诈骗。

去年,韩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比瑟姆交易所称,该公司在一次黑客攻击中损失了价值350亿韩元的加密货币。

韩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