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出租行业管理与服务,广州深圳等9个城市要这样做

规范出租行业管理与服务,广州深圳等9个城市要这样做
2019年07月27日 12:33 央广网

原标题:规范出租行业管理与服务,广州深圳等9个城市要这样做

  央广网广州7月27日消息(记者郑澍)7月26日上午,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肇庆、江门等9个大湾区内地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联合制定并印发了《大湾区内地城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联盟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倡导共同规范联盟内企业经营行为,共同抵制违法违规、不文明失信的驾驶员。

  据记者了解,9市行业协会在《公约》中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倡导企业应“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公平竞争、优质服务”,落实营运服务监管职责,并加强对驾驶员的关爱,增加驾驶员的职业认同感与归属感,吸引优秀驾驶员进入出租汽车行业,提高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从而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和服务,树立行业优质文明服务形象。

  同时,《公约》明确规定,企业应不予录用发生多次违法违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严重营运违章等行为的驾驶员,并坚决抵制和严禁使用无从业资格驾驶员,对于因违反本《公约》而被其他企业清退的驾驶员也将不被企业再次录用。通过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氛围,倒逼驾驶员遵守行业服务规范,坚持职业操守,为市民提供优质文明的出行服务。

  广州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6月30日,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广州市举办了广东省“的哥文明服务承诺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广州市出租汽车协会以倡议的形式发起并成立了大湾区内地城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联盟,此次联合印发《公约》是大湾区内地城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联盟对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九大提升行动”的具体落实。

  参会的9市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态,下一步,各城市行业协会将严格落实《公约》相关条款,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行为,共同抵制不文明失信驾驶员,在出租汽车行业内营造依法依章、规范营运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行业的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文明服务 公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