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林木枯损、列车停运、航班延误…欧洲这些城市高温再创纪录

热热热!林木枯损、列车停运、航班延误…欧洲这些城市高温再创纪录
2019年07月27日 12:3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热热热!林木枯损、列车停运、航班延误…欧洲这些城市高温再创纪录

央视新闻

25日下午,德国西北部省份下萨克森州的林根市的最高气温达到42.6℃,刷新了德国188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此前从23日起,高温警报已经在德国所有地区生效。持续的高温导致德国多个地区出现农作物减产以及林木枯损的现象。

在德国的一些乡村,持续高温导致地下水、河水水位大幅下降,导致不少农田干旱缺水,农作物还未完全成熟便因缺水出现干枯迹象,有的甚至已经枯死。

农民 西彭:一般情况下,我们是可以应对夏季高温的,但是现在你看,这些还在生长期的作物,比如甜菜和玉米,正在被高温摧残。叶子都卷曲了,有的甚至已经枯死,不会有收成了。

位于德国中部的哈尔茨山原本以其四季常青、植被丰茂而闻名,不过今年的热浪威力过强,一些常青树木的长势也不免受到影响。

哈尔茨山脉南部一处林场的负责人表示,今年他的林场情况很糟糕,一些树种因缺水而枯损明显。

林场主 拜梅:树木的长势很不好,在我身后你能看到这些山毛榉树快死了,杉树遭受干旱和虫咬也损失严重。我们还种了其他树,如橡树和白蜡木,也出现了明显的枯损,树皮甲虫会钻到杉树的树皮下。通常杉木有足够的水分时,便会分泌树脂,将树皮甲虫困在里面,但目前不行,因为杉木没有能力产生树脂,这是因为从去年以来就缺水。

电线过热导致“欧洲之星”运行受阻

受高温天气影响,最近两天,在法国和英国有多个班次的列车和航班延误或取消,对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当地时间26日,由于电线过热导致的电力故障,法国巴黎火车北站多个班次的“欧洲之星”列车被取消或延误。“欧洲之星”公司建议,在线路维修期间,旅客应尽量避免26日从巴黎出发或前往巴黎。而在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的“欧洲之星”列车站点,等待出行的人都排起了长队。

旅客:我买了两张火车票,还订了酒店,现在我没钱了,也没人向我们提供帮助。他们说我可以获得延误赔偿,但是根据过去的经验,这得等上一个多月。

高温扰乱航班 旅客被困伦敦机场

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酷热的天气导致不少航班取消或延误,很多旅客也暂时被困在了机场。有的游客到达登机口才被告知航班取消,有的游客的航班则已经延误了长达3个小时。

除了高温本身导致的问题,英国的空管系统26日也出现了技术故障,导致希思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的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

意大利十三座城市发布高温红色警报

意大利近日也持续饱受新一轮的高温炙烤。意大利卫生部25日已经在罗马、佛罗伦萨、博洛尼亚等多达13个城市发布了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警报。

26日,罗马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8℃。很多民众表示,罗马不仅气温高,而且湿度很大,在户外活动的时候必须不停补充水分,同时注意防晒,避免中暑。

当地游客:只有在阴凉的地方休息,或者在水站取一些饮用水来喝,我们才能让自己稍微凉快一点。如果走得太快,就会感觉到疲累和虚弱,今天真的非常热,我们热得都喘不过气来了。

游客:冰川避暑 有乐也有忧

高温同样炙烤着奥地利维也纳。很多人难以忍受酷热的天气,纷纷来到阿尔卑斯山奥地利境内、海拔3000米的达赫施泰因山避暑。这里终年覆盖着广阔的冰川,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一番“冰天雪地”的乐趣。

在炎炎夏日中享受凉意的同时,很多人也意识到,全球气候变暖不断加剧,保护冰川刻不容缓。

当地游客:我认为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环境保护问题,确保全球气候变暖不会继续。你能看到,冰川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消融,我真心希望它不会消失。可以看到,很多人正在为防止冰川消融努力,我希望全球各国的领导者都能严肃对待这件事。

气象组织警告:高温天气或将更频繁

26日,世界气象组织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出警告,近期欧洲的高温纪录不断刷新,而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趋势的延续,未来这种破纪录的高温天气或许将更加频繁地出现。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 克莱尔·努利斯:(25日)比利时、德国、卢森堡和荷兰的气温创下纪录,纷纷超过40℃,巴黎也经历了最热的天气,气温在下午4点30达到42.6℃,这是史无前例的。

世界气象组织官员表示,近期欧洲多地的最高温度被不断刷新的频率是相当惊人的,值得全球关注和警惕。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 克莱尔·努利斯:值得注意的是,正常情况下,当我们说到某项高温纪录被打破时,温度一般提升不到1摄氏度。但是我们看到昨天(25日) 气温竟然高于此前纪录2、3、4摄氏度,这是相当惊人的。

气象组织:气候变化问题日益紧迫

此外,世界气象组织官员表示,根据最新预报,热浪将跟随大气的流动流向格陵兰地区,这也将导致当地气温上升,同时还将影响北极地区的海冰。根据2018年2月美国《科学》杂志上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全球变暖,整个北极地区的海冰数量正以每10年近14%的速度消退。如果不降低海冰继续缩减的速度,北极熊等很多北极特有动物的生存处境将变得更加糟糕,觅食更加困难,很有可能最终走向灭绝。

世界气象组织指出,温室气体大量聚集导致气温上升,从而导致大范围和频繁的高温天气。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延续,未来这种破纪录的高温天气或许将更加频繁,由于人类活动而导致的气候变化问题也日益紧迫。

(来源:央视新闻)

列车停运 航班延误 高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