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榜单重磅发布

2018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榜单重磅发布
2019年07月27日 10:25 新华08网

原标题:2018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榜单重磅发布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合肥7月27日电(朱晓溪)7月26日,2019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在宣城旌德召开。峰会上,安徽财经大学和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2019》和《安徽城市发展研究报告2019》,2018届安徽县域发展系列榜单和安徽城市竞争力榜单揭晓。

合肥、芜湖、马鞍山位列2018安徽城市综合竞争力十强前三名。

《安徽城市发展研究报告2019》采用安徽省16个地级市数据,分析比较16个地级市的综合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城市创新能力、城乡融合发展、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客观评价各市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为制定科学的城市发展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安徽省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三次产业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支、投资贸易、社会消费品总额和金融机构存贷款均有明显增长。安徽省皖江城市带、合肥都市圈与皖北城市群整体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其中皖北城市群经济规模较小,经济发展水平有待提高。

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30强榜单中,肥西县居首位,肥东、长丰紧随其后。

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是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实力,评价指标选取了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代表性指标,具体涉及基本竞争力、发展速度、基础设施、资源禀赋、产业竞争力、人才优势、经济发展活力、环境保护能力、政府能动力、社会发展水平、投资环境优势、特色经济和城乡协调等13个二级指标。

报告指出,安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呈现“北强南弱中间凸起”的片状空间分布规律。依托合肥都市圈、皖北沿淮城市群、南京都市圈安徽地域等大城市辐射带动周边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明显要强于那些缺乏大城市带动的皖南地区和皖中大别山区的县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