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东方影都:这里远不止40个摄影棚

青岛东方影都:这里远不止40个摄影棚
2019年07月27日 10:23 界面

原标题:青岛东方影都:这里远不止40个摄影棚 来源:齐鲁晚报

《流浪地球》等爆款电影在青岛的成功拍摄,标志着青岛打造东方“好莱坞”迈出了成功的一步。除了已经建成的数十个具有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影棚,青岛还制订了优惠的奖励政策鼓励发展影视业。

定位国内最高标准 打造电影产业链

一直以来,科幻电影都是衡量电影工业成熟度的重要类型。因为一部成功的科幻电影,需要一套跨度极大的制作流程支持,同时对拍摄场地、特效及后期制作要求极高。因此,在一流的影视硬件设备之外,一系列配套项目的日渐成熟,也为东方影都赢得了更多的发展与机遇。

记者在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发现,40座白色影棚整齐排列,身后山上“东方影都”四个大字分外显眼。就是在这里,诞生了包括《流浪地球》《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一出好戏》《疯狂的外星人》《刺杀小说家》等一系列热门影片。

据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品牌推广部孙芳介绍:“当前,产业园内可使用的摄影棚已有40个,其中不仅有一万平米的世界最大单体摄影棚,也有领先世界水平的室内水下摄影棚和全球最大的室外拍摄水池。”

“青岛东方影都的发展一定不是单纯依靠拍摄就足够了。拍摄是一个流动的过程,后续产业链条的补充才是关键。从创作、拍摄、视效制作,到市场推广构成了一个整体链条,缺一不可。”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芳说,“在我看来,东方影都远不是40多个摄影棚那么简单,它是一个需要所有青岛人共同树立的行业标杆,是整个城市的文化品牌。因此,需要提前谋划和发展更多产业方面的布局,才能契合‘电影之都’的题中之意。”

游客可以“身临其境” 感受电影的魅力

据介绍,青岛东方影都正在打造“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未来,这里要打造成为全球体验影视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由于今年春节档票房领跑的两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均产自青岛东方影都,青岛电影博物馆作为灵山湾传播电影艺术与文化的综合体,变身不少影迷及游客的打卡地。这个由世界电影展厅和青岛电影展厅组成,突出“光影长河”概念,把影像与时间巧妙结合在一起的电影博物馆,让游客切身感受到电影的发展历程。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电影博物馆承载着电影文化的普及功能。博物馆不仅设置了历史展区,馆内几处互动区如动作捕捉区、VR观影体验区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尽享科技体验带来的乐趣。

同时,游客还可以进入全纪录临时展览区,感受青岛著名影星执导影片背后的点点滴滴,分镜头、道具、场景还原等经典再现,让游客感受到影视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站式”亲子家庭休闲体验地——青岛东方影都融创乐园,也是山东省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其中所容纳的主题乐园、水乐园、电影乐园均人气爆棚。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青岛东方影都:这里远不止40个摄影棚

流浪地球 电影博物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