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代言人 光明乳业欲求常温酸奶新突围

新品、新代言人 光明乳业欲求常温酸奶新突围
2019年07月26日 11:08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新品、新代言人 光明乳业欲求常温酸奶新突围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凭借一罐莫斯利安常温酸奶创造过佳绩的光明乳业正在试图多管齐下,让莫斯利安重新焕发生机。7月24日,光明乳业携全新品牌代言人刘昊然亮相上海,同时也亮出了莫斯利安全新的三种口味产品,并透露未来会通过口味、品类、营销等多纬度的创新,以求老产品的新增长。

早在11年前,光明乳业的首款常温酸奶产品莫斯利安面市,这也是国内首款常温酸奶品牌。具有品类创新特质的莫斯利安迅速在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到2015年左右,莫斯利安单一产品的收入就已近60亿元,占到了光明乳业超过1/4的收入。

常温酸奶也成为乳业圈最富增长性的产品。伊利、蒙牛、君乐宝等企业也纷纷跟进,伊利的安慕希成为了黑马。面对来势汹汹的后来者,莫斯利安并未守住市场第一的优势。

在谈及莫斯利安的现状时,光明乳业方面也承认不足,他们反思称,例如包装方面未能跟紧多变的食用场景变化;在口方面没能及时进行变化等。

在重新审视和评估了市场后,光明乳业试图重新发力。在7月24日的发布会上,莫斯利安推出了全新的三种口味酸奶,并在包装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在品类方面,莫斯利安品牌的冰淇淋产品也已亮相。光明乳业方面透露,围绕着新代言人,该公司也将在娱乐营销、影视剧投放、整合营销等方面进行同步跟紧,以此扩大莫斯利安品牌的影响力。

光明乳业也进一步透露,除了常温酸奶之外,该公司也将结合自身优势,在低温液奶、冰品等方面进行新的布局,从而刺激业绩的持续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