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上市在即消费电子迎春风,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布局相关概念

5G手机上市在即消费电子迎春风,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布局相关概念
2019年07月26日 10:25 一财网

原标题:5G手机上市在即消费电子迎春风,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布局相关概念

消费电子板块7月26日早盘再度走强,劲胜智能捷荣技术涨停。国盛证券指出,伴随通信整体中报业绩良好,消费与成长行业的配臵有望再平衡。

消费电子板块7月26日早盘再度走强,涨幅领先,截至发稿,劲胜智能、捷荣技术涨停,福蓉科技瀛通通讯德赛电池等纷纷跟涨。

在苏宁818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透露,苏宁将在818发烧购物节率先发布华为等4款5G新款手机,包括:华为Mate 20X 5G版、vivo iQOO 5G版、三星Note 10 5G版和中兴AXON 10 Pro 5G手机。其中,华为Mate 20X 5G版将于7月26日发布,8月正式上市开售;中兴AXON 10 Pro 5G手机已在苏宁易购线上预约,将于8月5日在苏宁线上线下渠道同步开售;vivo和三星的5G手机也将在818期间正式面世。侯恩龙预计,明年5、6月份,5G手机一定成为市场主流。

国盛证券:5G板块有望迎来更多配臵良机

国盛证券指出,伴随通信整体中报业绩良好,消费与成长行业的配臵有望再平衡。未来一年5G 投资确定性放量,业绩处于上行周期,板块有望迎来更多配臵良机。从中报预告披露情况来看,无线射频、无源光模块、IP 话机、IDC、PCB 等环节业绩趋势良好,未来几个季度有望持续兑现。

5G 手机逐步放量,网络设备日渐成熟。中兴天机 Axon 10 Pro 5G 版获得工信部颁发的“5G 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华为的 Mate20X 5G 也将于 7月 26 日发布。表明国内 5G 从网络、设备到终端都在加速推进,不断成熟。从节奏上看,今年 Q3 部分 5G 手机将逐步面世,考虑到基带芯片成熟度问题,2020 年将迎来 5G 换机潮。

上游器件先行一步,无线设备亟待放量,下游终端蓄势待发。设备端对于上游射频器件、PCB 等集采在上半年已经陆续展开,也已经部分反应到相关公司的中期业绩报表中。而中兴通讯等主设备商的业绩释放有望在下半年陆续体现(相较上游零部件约晚 6-9 个月),而由于初期运营商很多是以设备租借的方式进行建设,可以通过设备商的存货-发出商品项来窥探国内运营商5G 建设的进度。随着网络逐步建设,配套的终端产业正在逐步培育并上市,5G 产业链上下游逐步进入商用状态。

未来几个季度,通信主线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兑现。近期重点关注一条主线+三条支线:5G+国产替代/流量侧/应用侧。5G:中兴通讯、东山精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国产替代:华正新材生益科技天和防务;流量侧—:紫光股份太辰光新易盛天孚通信;应用侧—:亿联网络移远通信

万联证券: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

万联证券表示,中国在全球5G商用部署竞赛中处于领跑行列,运营商和设备商不断加大投入,在板块成分公司业绩转好的驱动下,我们认为板块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

5G网络将在2020年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其产业链建设的主要企业也将带来业绩释放。另外,科创板于22日开市,具有强劲的科创实力和成长性的战略新兴行业成为焦点,科技股也将会被带动,通信板块有望迎来板块行性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较低,符合科创板标准的优质企业。从估值情况来看,通信行业PE(TTM)为40.21倍,低于于过去2008年至2018年十年均值42.97倍,相较于4G建设周期中板块估值最高水平70.10倍,板块估值仍有向上修复空间。

光通信领域推荐持续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通讯设备领域推荐国内设备龙头中兴通信;以及所有主营业务均为5G建设核心料号的铭普光磁

申万宏源:行业即将进入上行通道

申万宏源认为,通信板块基本面拐点已经确立,行业即将进入上行通道。其中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注意到了流量爆发式的增长,电信网络的扩容待发。同时 19年是 4G 和 5G 交替期,资本开支预计触底回升,4G 超预期扩容增加了行业盈利水平反弹的斜率,5G 进程加速推进,景气向上趋势基本确立。下半年除了关注 5G 建设阶段受益环节之外,在国家大力推动 5G 建设,牌照超预期提前发放,部分 5G 应用有望加快到来。云视频会议最为一个新兴的应用场景有望随着 5G 的建设迎来快速发展的时期。

建议关注,5G 网络建设受益最大环节(通信网络设备)之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射频器件/光模块等弹性环节之世嘉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等。5G 新应用与后周期及流量驱动之中新赛克、亿联网络等。一线城市核心稀缺 IDC 资源之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企业网络核心标的之星网锐捷。混改与转型标杆之中国联通

责编:李燕华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设备商 中兴通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