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个股:尚品宅配弯道超越 零售尚品未来不可限量

黄金个股:尚品宅配弯道超越 零售尚品未来不可限量
2019年07月26日 08:2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黄金个股:尚品宅配弯道超越 零售尚品未来不可限量

尚品宅配(300616)

弯道超越 零售尚品未来不可限量

买入

东北证券 唐凯

模式领先,弯道超越,一线城市率先突破。尚品宅配倚靠“C2B+O2O”的商业模式,创新性地推动O店、SM店(购物中心店)等多形式门店,持续创新引领行业。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公司营收目前在广州、上海、深圳等多个一二线城市领先同业。

净利润率提升,多阶段效率高,净利率未来有望继续提升。15-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CAGR达50.47%,远高于营收增速的29.10%,净利润率提升明显。公司从前端接单、中端软件设计出图、后端制造及拆单效率均领先行业并持续进步,推动公司直营净利率、加盟净利率、工厂净利率提升。未来随着服务端持续优化,运输费率的下降,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净利率将继续提升。

模式壁垒高,难以模仿。1.购物中心模式:目前公司在购物中心模式具有先发优势。经营角度上,从人员架构和组织模式、服务模式等方面异于传统的建材城门店,经营门槛高。目前加盟门店中46%为SM门店。2.O2O模式:公司是业内最先布局O2O业务并获得极大成功的定制企业。公司线上获客量尺后,客户可以就近前往购物中心查看方案。O2O模式和SM店模式形成服务闭环,极大地方便了消费者。公司经营壁垒高,难以模仿。

专注用户思维,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公司掌握大量消费者信息,通过消费者画像,基于大数据分析,深耕生活方式研究,率先提出生命周期理论将消费者分为6大类。同时,公司将产品融入空间,最大化一站配齐和设计能力,开发贴近用户的产品。专注于客户服务,发现、发掘客户需求,通过全屋定制软件、免费量房、O2O模式和购物中心店模式、整装等多方面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同时量化各个环节,高度数据信息化驱动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3.00、3.77、4.90元,对应PE分别为26X、20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盘江股份(600395)

产能逐步释放 受益区域发展

推荐

平安证券 陈建文

业务以煤为主,经营持续改善。盘江股份主要从事煤炭的开采、洗选加工和销售以及电力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煤炭和电力,2018年煤炭业务营收占94%。供给侧改革下,17年、18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55.36%、0.14%,19Q1同比增长10.61%,毛利同样保持了较快增长。

利润稳健,分红可期。2017年以来,公司煤价和盈利水平回归高位。近五年,公司分红率维持65%以上,18年拟每10股派息数(含税)为4.00元,以7月12日收盘价5.83元计算,公司股息率为6.86%,资本回报率约12%。公司仍有新建产能,煤价高位稳定,未来业绩仍有增长,股息率和ROIC将保持高位。

公司资源丰富,产能相对优质。公司所在盘县煤田主要赋存气煤、肥煤、焦煤、瘦煤、贫煤和无烟煤。公司在产煤矿拥有10.5亿吨资源,产能910万吨/年,规模最小的为115万吨/年,其中火烧铺煤矿的煤种为低硫低灰优质肥煤。公司在建煤矿分别为马依煤业和恒普煤业煤矿,资源量44.8亿吨,产能1500万吨/年。未来产能增长空间较大。

供给侧改革优化区域产能,供需持续紧张。贵州煤炭基础储量、产能分别占西南及周边地区的43.9%、52.5%。区域去产能基本完成,占全国的25.2%,而其煤炭产量占比不到10%。同时区域30万吨以下产能占比高,去产能仍有较大空间。而西南及周边地区煤炭消费保持平稳,16年同比增长0.71%。区域煤炭供需持续偏紧。

西南经济快速发展,支撑能源需求增长。西南GDP增长领跑全国,其中贵州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首位。经济增长显著拉动煤炭需求增长,区域发电量和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火电占总发电量比例保持在35%左右,是区域重要的电力来源。区域钢铁产量逐步增长,2018年西南及周边地区粗钢产量达到13024万吨,同比增长12.5%,拉动了焦煤需求。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3、0.70、0.73元,同比分别增长10.19%、10.57%、4.62%,对应PE分别为9.2、8.3、8.0倍。从煤炭行业看,未来几年将保持供需总体平衡,煤炭价格略有下降,但仍将维持高位。西南经济快速发展将支撑区域能源需求,公司作为区域煤炭龙头将显著受益。考虑公司焦煤资源优质,新增产能逐步投产,股息率维持高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受宏观形势因素影响,煤炭产能过剩,在建矿井可能会出现工程进度不及预期、产能释放滞后的情况。

索通发展(603612)

可转债发行获批助力公司逆势扩张

买入

财通证券 李帅华

索通发展披露,证监会审核批准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

可转债发行获批助力公司逆势扩张。公司计划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4,500万元,资金用途包括(1)云铝索通90万吨阳极项目;(2)收购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及扩建项目;(3)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54室焙烧炉节能改造项目;(4)补充流动资金。凭借本次可转债发行获批的契机,公司有望在全行业经营惨淡的节点下成功逆势扩张,继续扩大规模、竞争优势,保持龙头地位、拉开与其他阳极厂商的差距,同时本次发行还帮助公司补充了流动资金,这在当前全行业惨淡经营的背景下至关重要,确保了公司的资金安全性和营运稳定性。

新增项目成功转固,下半年业绩望大幅好转。去年下半年公司新增创新炭材料60万吨阳极项目和与马来西亚齐力集团合资建设的30万吨,受新产能调试影响,两个项目没有马上转固,这对上半年公司的业绩造成拖累。目前30万吨的项目已成功转固,预计60万吨项目也将于下半年顺利转固,公司权益产能将从2018年的公司权益产能将由83.4万吨增加至146万吨,下半年业绩望大幅好转。远期看,公司仍有创新项目120万吨、云铝项目90万吨的增量空间,即时不考虑外延并购,预计未来两年公司产能有望达到400万吨,市场份额提升至20%,坐实行业龙头地位。

行业利润触底,下游需求有望好转。受上半年下游电解铝景气度低,产量增长不到1%,以及阳极行业供给过剩的影响,阳极行业处于盈亏平衡的边缘,高成本企业面临亏损,行业利润处于底部。展望下半年,近期下游电解铝的利润水平快速修复,同时电解铝高库存的严峻态势已经得到了较好的缓解,下半年电解铝的新增产量有望增加,阳极需求将出现改善,阳极行业供需关系将出现边际好转,阳极价格有望小幅回升。

盈利预测及评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62元、0.98元和1.6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EPS分别是18.7、11.8和7.2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