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你需要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7月25日你需要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2019年07月25日 08:08 界面

原标题:7月25日你需要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招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506.12亿元,同比增13.08%】招商银行(600036.SH)发布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3.23亿元,同比增加121.77亿元,增幅9.65%;上半年净利润506.12亿元,同比增13.08%。

点评:招商银行上半年两位数的业绩增速表明公司增长稳健,保持了前两年的较高的业绩增长水平。同时不良率也控制得较好,较上年末下降0.1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涨幅已近50%,居银行板块前列。不过近期钱端事件,将招商卷入纷争之中,或成其隐忧。

百润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4% 拟10派4元】百润股份(002568.SZ)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14.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73.72%;基本每股收益0.26元/股。

点评:预调鸡尾酒业务的迅速增长是支撑百润股份业绩大幅增长的关键因素。今年上半年,预调鸡尾酒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22.3%,实现净利润近1亿元,同比增长114.2%。再考虑到公司费用投放效率提升,预计下半年百润股份经营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紫光国微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1%】紫光国微(002049.SZ)披露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59,085,488.21元,同比增长48.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797,855.43元,同比增长61.02%;基本每股收益0.3177元。

点评:紫光国微今年上半年实现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和智能安全芯片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同时其积极布局智能物联领域的新应用,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动能。随着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产替代进程的进一步推进,紫光国微的发展前景依然广阔,业绩表现也值得期待。

益生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26倍 拟10派3元】财联社7月24日讯,益生股份(002458.SZ)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4.46亿元,同比增长188%;净利为9.04亿元,同比增长2689%。基本每股收益1.58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3元(含税)。

点评:益生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雏鸡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行业景气度升高所致。本轮白羽肉鸡行情景气度远超以往,鸡苗价格快速上升,并且需求也在扩张,这为益生股份业绩提供了很大支撑。预计未来白羽鸡行业将维持供需偏紧的行情,益生股份股价有望受益。

吉药控股:终止收购修正药业】吉药控股(300108.SZ)公告称,在收购修正药业的重组推进过程中,经各方充分论证,目前重组方案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公司决定终止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自7月25开市起复牌。

点评:公司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构成修正药业重组上市,而目前创业板公司不得借壳重组,成为此次收购终止的主因。不过目前有关创业板重组上市的规定已提出修改,公司也表示在有关条件成熟后将继续收购。修正药业未来上市仍有希望,但可能需要时间等待。 

赛腾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亿元,投资三项目及补血】赛腾股份(603283.SH)7月24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不超过3255.278万股,募资不超过7亿元,净额将用于3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头顶上“科创板映射股”光环的塞腾股份自5月以来股价一路暴涨,期间累计最大涨幅超80%。本周,该股连续两个交易日遭遇跌停,公司迅速抛出7亿元定增计划,短期对基本面影响不大,对股价提振效应有限。长期来看,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为高端半导体设备,有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开拓新的高端半导体设备细分市场。

豫园股份:拟6.99亿元收购“如意情”55.5%股权】豫园股份(600655.SH)7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6.99亿元收购“如意情”55.5%股权。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如意情55.5%股权。如意情是一家主营鲜品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培植及销售的企业。

点评:如意情2018年营业收入6.89亿元,净利润7,308.19万元。此次收购对价6.99亿元,相当于对如意情以17倍市盈率估值,总价值约12.5亿元。相对于豫园股份自身9倍市盈率来说,此次收购可能存在摊薄豫园股份每股净利润的风险。豫园股份看中如意情是中国食用菌头部企业之一。希望通过本次收购能进一步丰富、充实公司大食品产业链布局。

【金科17.21亿收购新城控股6家项目公司 新增建面102万平米】7月24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平价收购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155.SH)下属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6家房地产项目公司100%股权,预计成交总额约为17.21亿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1.00亿元,收购完成后预计归还金额为16.21亿元的原股东借款。

点评:在当前时点,新城转让旗下项目无疑为了回血,避免后续银行资金停贷带来的后遗症。金科此次接手的项目公司,主要涉及住宅项目开发,分别位于平湖、青岛、日照、上饶、宿州和许昌。此次交易对于金科而言也是一项不错的项目储备。

中国长城子公司拟1.57亿元收购中元电子剩余4.98%股权】中国长城(000066.SZ)公告,为实现在高新电子板块的军工战略目标,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原电子拟以15,669.01万元收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所持中元股份4.98%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原电子将合计持有中元股份100%股权。

点评:中元股份主营设备通信以及制造,是中部地区以及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通信企业,承担着军工科研生产任务,盈利能力较强。本次收购若能顺利完成,中元股份将由中原电子100%控股,有利于促进其经营管理效率和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对于中国长城而言,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高新电子板块的业务布局,公司的业绩有望随之增厚。

【新股速递:柯力传感今日日申购】柯力传感(603662.SH)上海主板一只新股今日开放申购。

柯力传感此次发行总数为2985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19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价格为19.8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1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万元,公司主要研制、生产和销售应变式传感器(其中主要为应变式称重传感器)、仪表等元器件,提供系统集成及干粉砂浆第三方系统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