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达标只是基本操作 有些空调还能净化空气!

制冷达标只是基本操作 有些空调还能净化空气!
2019年07月25日 19:42 中国网

原标题:制冷达标只是基本操作 有些空调还能净化空气!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这两天,随着大暑已至,全国各地纷纷开启“烧烤”模式,即使下雨也不能阻挡热浪来袭。炎炎夏日里,不少人都感叹:“这条命是空调给的” 。那么,“救命”空调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但在一系列专业参数面前,该如何判断空调制冷性能好坏?额定值是越高越好么?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对于空调产品,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的GB/T 7725-2004《房间空气调节器》以及GB 21455-2013《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两项国标。可以看到,标准对空调的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制冷季节能源消耗效率等核心指标额定量要求,并非是固定值,而是有一个浮动范围,且并非越大越好,如“空调器的实测制冷量不应小于额定制冷量的95%” “空调器的实测制冷消耗功率不应大于额定制冷消耗功率的110%”。

  近日,相关机构对海信的一款空调进行检测:海信空调受检测产品的制冷量额定值3500,实测值3394.7,为额定值的97%,高于95%,符合国家标准;额定制冷功率消耗额定值820,实测值871.8,为额定值的106%,小于 110%,符合国家标准;制冷季节能源消耗效率额定值6.55,实测值6.57,为额定值的100.30%,高于95%,符合国家标准。对此,海信空调质量部总经理何强解读说,海信空调的核心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特别是制冷季节能源消耗效率,说明制冷效果好且省电。

  除了制冷的基本功能,海信还在发力清新空气的制造。海信舒适家系列的空净一体空调,通过HI-SAP空气层流净化™系统以及新风净化空调通过新风增氧™系统,可以实现3分钟全屋循环焕新,彻底解决开窗容易热,不开窗空气憋闷浑浊的难题。

  据了解,凭借过硬品质,海信空调在2017、2018连续两年登上央视《消费主张》年度盘点;今年4月19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组织采购的6大品牌52款空调中,海信空调入围产品数量高达24款,占据近半壁江山;在刚刚结束的国米vs尤文的国际冠军杯比赛中,海信空调也闪耀赛场内外,“变频专家”的称号也为更多人所熟知。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