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股权变更未知数 混基业绩“折戟”金鹰元和垫底

金鹰基金股权变更未知数 混基业绩“折戟”金鹰元和垫底
2019年07月25日 17:55 财经网

原标题:金鹰基金股权变更未知数 混基业绩“折戟”金鹰元和垫底

许楠楠/文

财经网讯7月24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告披露《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通知书要求,中信证券须在30个工作日内,对证监会就收购广州证券相关事宜的14个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涉及问题包括交易完成后广州证券未来发展战略、业务管理模式,资产剥离情况、广州证券未来发展等。

财经网注意到,广州证券转让金鹰基金的股权自6月初提交申请材料起,仍未获得反馈意见。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证券自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2年12月25日获准正式开业起就是第一大股东。在2017年的股权变动大潮中,广州证券舍弃旗下唯一的基金公司金鹰基金,退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4.01%。东旭集团成为金鹰基金最新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6.19%。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一家机构或者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多家机构参股基金管理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家,其中控股基金管理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一家。”

而据财经网了解,中信证券目前已控股华夏基金,参股中信保诚基金。要完成对广州证券的收购,有业内人士表示“中信证券要完成对广州证券的收购,或将剥离广州证券持有的金鹰基金股权。”

金鹰基金属于公募中的老资格,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金鹰基金旗下46只基金产品合计规模550.9亿元,在135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49,货币基金规模占比超50%。

图片来源:wind数据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金鹰基金今年二季度资产总规模下降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较一季度环比减少70.68亿元。

图片来源:wind数据截图

此外,公司所有产品今年以来均实现正回报。今年以来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18.09%,公司旗下23只混合型基金中多级跑输行业平均值,其中金鹰元和A/C同类排名靠后,回报跌超6%。从2016-05-25 成立以来,分别取得-11.54%和-13.29%的收益,低于同类平均水平。

图片来源:wind数据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金鹰元和A/C基金经理李海2019年4月加入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管理之下同类排名依然靠后。

图片来源:wind数据截图

股权 元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