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的股价被高估了

迪士尼的股价被高估了
2019年07月25日 08:49 金融界

原标题:迪士尼的股价被高估了 来源:IPO早知道

据持有迪士尼价值2200万美元股份的Nick Licouris称,迪士尼会抓住目前的一个有利局面—在动视暴雪股价下行的阶段将其列为重点收购目标。媒体将“迪士尼收购暴雪”做成报道,消息一出,即登上微博热搜榜Top10。

刚刚完成一笔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交易,又要对市值达到350亿美元的动视暴雪下手?

首先,这则来自Gerber Kawasaki的Nick先生所宣称的内容“私心”很重,据调查,Nick的公司还持有430万美元的动视暴雪的股份。意味着,这是一个能从迪士尼收购动视暴雪中受益的人传出的消息,可信的程度值得打上一个问号。

事实上迪士尼收购动视暴雪,是有一套合理的逻辑的,无怪乎市场会因为一条非官方未被证实的消息引起如此火热的关注。

财报解读

迪士尼对21世纪福克斯的资产收购交易是在19年3月20日完成的,因此公开的2019季度财报中也包含了福克斯以及Hulu在内的11天经营业绩。总营收149.2亿元,同比增长2.6%,后者贡献3.7亿美元。

盈利能力方面,截止于2019年3月30日,公司营业利润33.9亿美元,利润率22.7%;调整后净利润26.3亿美元,净利率17.6%,调整后EPS为1.61美元,超过了摩根大通分析师之前的预期。

完成了对福克斯这宗为时两年,总价达到712亿美元的并购案之后,迪士尼也正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娱乐传媒帝国。在市值方面,迪士尼已经达到2516亿美元,而曾经一度接近超越迪士尼的Netflix正深陷盈利沼泽,市值1600亿美元,被迪士尼甩开了超过900亿美元的差距。

而如此庞大的娱乐帝国却有着一块短板—游戏,这也是“收购暴雪”这则消息能够不胫而走的原因之一。

收购暴雪的可能性有多大

众所周知,迪士尼在游戏领域里的表现只能用失败来形容,几年前先后关闭了旗下Black Rock和Junction Point等多个工作室。迪士尼CEO Bob Iger 称,目前迪士尼在游戏行业的重心会是IP授权,而非游戏发行。可以看出,至少目前迪士尼对进军制作游戏领域并没有什么野心。

但对于迪士尼来说,重新回到游戏行业的牌桌上,是值得被考虑和探讨的。

对游戏发行的心灰意冷,在此前可以基本归咎于公司管理层缺乏对游戏行业的认知和经验。而从此前收购卢卡斯影业和漫威的案例来看,迪士尼在收购并购这一块的业务能力很是突出,即能整合好工作,也能不伤害到原有公司的创意文化,从这个角度来说,收购某一个拥有制作大热游戏能力的公司并非毫无可行性。

根据调查显示,几乎在迪士尼每推出一部大热影视作品上映后,都会有获得IP改编的同期游戏在发售,但那些游戏的制作水平却反响平庸。如此这般,虽然迪士尼通过IP授权获得了一部分收入,但这对大热IP的消耗从长远角度来看,是一种浪费,颇有一种身在金山不自知的遗憾。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索尼了。后者去年出品的《漫威蜘蛛侠》不仅成为PS4平台去年最畅销几款游戏之一,且获得了TGA年度最佳游戏提名,可谓是名利双收。

名下有着包括漫威、阿凡达、星战等一系列具有游戏大作潜力的IP的迪士尼,如果再收入暴雪这样同样拥有如魔兽、守望先锋等大热IP的游戏发行商,只有产出的游戏质量沿袭暴雪出品的好评,不难断定迪士尼在游戏行业也将收获巨大成果。

因此,从商业角度来讲收购一家成功的例如暴雪这样的游戏发行商去弥补这一短板,似乎是可行的。然而,目前迪士尼的重心应该是收购福克斯之后的一系列整合工作,以及在流媒体业务上应对来自Netflix的竞争。

迪士尼的可投资性分析

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选择投资迪士尼将会是一个较为舒适的风险回报主张,伴随着轻微的下行和有利的上行潜力,而目前140美元的股价有些昂贵,得到的股息较少。

就目前迪士尼联手AT&;T在流媒体业务上对抗Netflix的情况来看,以目前的价格入股是否值得还有待商榷。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出售或者减仓的时机,而非是一个买入的好时机。

从迪士尼的核心战略展开分析,在收购福克斯之后,迪士尼现在完全控股Hulu。后者拥有着Hotstar,ESPN+以及在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的Disney+(迪士尼已经宣布所有电影从Netflix下架,并会登录自己的这项流媒体),通过这些流媒体产品,迪士尼完全补充流域的战略。值得一提的是,在官方消息发布当天,迪士尼的股价大幅上涨,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2%。这也意味着迪士尼的市值在一夜之间增加了超过200亿美元。迪士尼将从流媒体的订阅服务项获得收入,但这可能会影响现有的从许可证内容中获得的收入部分。

而推出新流媒体Disney+的计划迪士尼方预计将于2024年达到盈利水平,这意味着未来5年对迪士尼的基本面来说可能很艰难。

从财务角度看,迪士尼的高级执行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ChristineMcCarthy表示, 以这项业务在长期获得成功的假设下,预计Disney+在推出后的最初几年里的运营业绩反映出的将是早期投资的激进表现。预计运营亏损在2020-2022财年之间将达到峰值,预计Disney+在2024财年达到盈利。

从内容角度来讲,迪士尼能利用的内容量是惊人的,作为漫威系列、玩具总动员、冰雪奇缘。阿凡达、辛普森等众多IP的拥有者,在旗下电影均从Netflix下架后,其内容矩阵十分强大。

然而,随着迪士尼股票近期的飙升,为了已经出现的潜在收益,而冒险进入这样一个重要的过渡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从估值的角度分析。设定收入增长率为8.9%—12.4%之间,预估毛利率为40%—41%,假设G&;A在收入的百分比为22.1%—20.3%,可产出下表。

如下图所示,我们预算的数值与市场对迪士尼未来几年的期望近似一致。

分析师偏向于在估价此类股票时使用Peter Lynch的比率。该方法利用预期收益增长加红利与股票P/E之间的比率来确定其公允价值。股价为1:1的股票价格视为合理,数量越高,股票价格越低。

在这样的估值方法下,迪士尼的股价被高估了42%,而可允许高估的范围是15%。因此可得出目前的估值是被高估了。

为了对股票进行长期的风险预测,我们设计了一个经调整的BETA PERT用来计算公司风险预测。

风险预测表明,迪士尼以比今天低的价格进行交易的可能性为22.56%。上涨的年回报率可能达到7.01%。迪士尼投资的统计价值仅为1.8%。然而,这一估价并不考虑红利的回报,在下表中是包括红利后的呈现。

风险预测显示,迪士尼以低于目前的价格进行交易的概率为10.97%。考虑到潜在的下行、上行和其可能性,现在投资机会的统计价值为3.3%。而这个数字并不是一个显著的结果。

因此,可以得到的结论是。迪士尼的核心业务是稳健的,但目前的股价已然溢价,即使新展开的流媒体业务将迪士尼推到了估值的范围,它也可能不能给予足够大的回报来证明持有股票的合理性。

迪士尼无疑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其流媒体的计划令市场兴奋,但与业务规模和风险相比,潜在的优势很小。这在公司层面上其业务无疑是正确的,但作为投资角度来说,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可以提供更美好的股息和可比的风险状况。

迪士尼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