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岑村村党委书记蒋健获评“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

常州岑村村党委书记蒋健获评“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
2019年07月24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常州岑村村党委书记蒋健获评“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奔)“今天我宣布,我将我当村书记12年来所有的工资,一共1003781.37元捐献出来,用于帮扶我们村的困难群体,进行大病救助等各项工作。”近日,在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庆祝“七一”村民小组长会议上,该村党委书记蒋健宣布了一项决定。

  对于蒋健做出的这个决定,大家并不诧异。12年来,蒋健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带领村民走上共同致富之路。日前,蒋健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蒋健2003年入党,2007年,在全村村民期盼的目光中,通过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已经身为一家企业董事长的蒋健接过村书记的担子,也接下了全体村民致富的渴望。在接下来的12年里,蒋健一直践行着自己当初的诺言——“为老百姓做事,既然做了就要做好!”他始终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通过盘活土地存量建设村工业园区,带领村民一起奔小康。在蒋健的带领下,岑村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全村拥有企业46家,村级集体年收入从100多万元增长到165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从2007年的0.92万元增长到3.73万元。

  不仅如此,蒋健还注重村上的公益事业发展。今年7月1日,蒋健把12年来做村书记的所有工资1003781.37元全部捐献出来,用于帮扶该村的困难群体。

  在发展村级经济、造福百姓的同时,蒋健还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父老乡亲。2007年初,得知改建村组道路、修建健身广场资金缺口很大后,蒋健主动捐资15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全村企业和各界人士共捐资100多万元,把水泥路铺到各村组。2008年,村里筹建服务中心,他带头捐款20万元,还发动其他乡贤共同筹集到了100多万元。在他的引领下,岑村村的企业和从该村走出去的企业都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目前累计捐资近400万元,用于村上的建设发展。岑村村还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设立2个关爱基金会,用于村组奖励教育、扶贫济困,着力推进了农村社会文明程度。

  作为一个党员,蒋健致力打造党建特色文化,他倡导创建的“民生茶社”,是该村党建的特色阵地之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