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将完成股权托管

银保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将完成股权托管
2019年07月24日 07:39 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银保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将完成股权托管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办法》,要求未托管的商业银行应在2020年6月底前按要求完成托管,已托管、但不符合要求的,应在同一时间期限内完成整改。同时,商业银行应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不低于80%的股权确权,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全部股权的确权。

《办法》要求商业银行应选择符合要求的托管机构。这些机构必须满足条件:能够勤勉尽责为商业银行管理好股东名册;能够为商业银行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服务;托管收费能够做到公开、透明、公允;能够对商业银行股权活动进行有效监督,并向监管部门报送商业银行股权信息。

《办法》要求,上市、在新三板挂牌的商业银行的股权托管按照现有法律法规进行。未上市的商业银行股权管理高度依赖公司自治。近年来,部分银行因公司治理水平较弱出现了一些股权乱象。因此,银保监会要求未上市的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将股权托管至依法设立的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符合《办法》规定且不在黑名单中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或其他股权托管机构。(记者 欧阳洁)

商业银行 保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