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交投活跃 个股表现分化

总体交投活跃 个股表现分化
2019年07月24日 07:40 新快报

原标题:总体交投活跃 个股表现分化

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

昨日,A股全线温和反弹,其中创业板指收盘上涨逾1%。但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个股走势分化明显,25只股票有21只收跌,中国通号领跌,跌幅接近20%。沪股通全天净流入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5.54亿元,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科创板昨日全天成交约228亿元,不到首日成交额485亿元的一半。分析人士认为,科创板作为新鲜事物,短期内或将继续受到市场追捧,主板市场题材炒作或面临一定压力,观察止跌企稳时机。

■新快报记者 涂波

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概念板块表现活跃,华为、语音技术和芯片概念等涨幅靠前,运输设备、酿酒、保险板块微跌。华为概念股泰晶科技、诚迈科技和东方中科涨停,板块上涨4.19%,资金净流入近6.8亿元;语音技术、半导体和船舶板块也涨幅居前,江龙船艇涨停,亚星锚链和中船防务等涨幅超2%,聚灿光电、康强电子和海洋王涨停。

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中有4家半导体公司,包括安集科技、澜起科技、中微公司和乐鑫科技。分析人士表示,科创板公司股价上涨能够带动相关板块的估值提升,然而从中长期来看,股价表现仍将回归于基本面。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昨日回应“5G民用时间表”时称,从产业链来看,网络和终端都已经步入成熟阶段,已有运营商开始征集试验用户。昨日5G概念上涨逾2%,博敏电子、法尔胜和邦讯技术等集体大涨。

科创板14股跌幅超10%

科创板开市第二个交易日,总体交投活跃,个股表现分化,大部分个股呈回落调整状态。

首演由于涨幅过大,换手过高,昨日开盘后个股热度大幅下降,25只股票中有24家下跌。截至收盘,25只股票中有21股下跌,14股跌幅超10%。仅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南微医学和中微公司收阳。

其中,乐鑫科技涨幅最大,上涨14.24%,也是科创板4只过百元的股票之一,收盘报147.5元。另外3只上涨的个股中福光股份盘中较开盘涨幅达30%,触发临停,也是昨日科创板仅有1只临停股,最终收报54.50元,涨11.98%。南微医学涨11.72%,收报123.46元。中微公司涨2.78%,收报83.28元。

而在7月22日创下400.15%的涨幅,以及振幅和换手最多的安集科技,昨日以160.00元低开,虽盘中一度翻红,但最终收报178.75元,下跌8.81%。首演日成交额达97.62亿元的中国通号,昨天依然是科创板成交额最多个股,总成交42.34亿元,但跌幅也是最大,达18.42%,但相对发行价的平均涨幅还是高达120.63%。

要冷静看涨跌,理性对风险

科创板首日龙虎榜数据显示,25只科创板个股龙虎榜的卖方席位全部被机构专用席位“包揽”,合计卖出金额高达91.55亿元,其中中国通号单只股票当日被卖出的金额合计就达到了26.94亿元,融资余额2.58亿元、融券余额3.24亿元,买入金额均远低于机构席位的卖出金额,也就很好地解释了昨日中国通号为何跌幅较大了。此外,还有澜起科技、南微医学等6只个股成交金额超10亿元。而成交额最小的瀚川智能为3.13亿元,换手率为28.65%,报收44.45元,下跌11.44%。

对标2019年上半年美股和港股市场来看,美股上市首日涨幅平均只有15%,港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只有不到10%,而且这都是伴随着有30%左右破发的情况出现的。

中信建设证券董事长王常青认为,科创板首日涨幅超预期,市场要取得共识还有待磨合。科创板推出有它的特殊性,但是股票市场的发展有它的规律性,建议投资者要冷静看涨跌,理性对风险。

成交额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