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阳逻综保区进出口货值 突破6.5亿美元为去年近三倍

武汉阳逻综保区进出口货值 突破6.5亿美元为去年近三倍
2019年07月24日 07:17 长江商报

原标题:武汉阳逻综保区进出口货值 突破6.5亿美元为去年近三倍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7月15日,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港园区累计进出口箱量7683标箱,进出区货物量达8万吨,进出口货值突破6.5亿美元,为去年全年总和2.34亿美元的2.78倍,以展示展销、跨境电商、区港联动、冷链物流、保税加工为特色,阳逻综保区不断做实做强外向型功能,助推国际化大武汉建设。

今年以来,阳逻港园区公司开展招商引资,组织企业座谈会、推介会,拜访产业链关联企业40余家,实现5家企业新增入驻,达到37家,其中香港嘉里大通、上海亚东为物流行业内排名前50的企业。园区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已通过武汉海关的预验收,正与海关进一步确认业务监管流程,首单跨境电商1210业务预计8月中旬落地。

阳逻港园区冷链物流即将启动。成立冷链事业部,推进专业化运作;签订冷库租赁合同,肉类等冷链产品即将陆续进入冷库;已有多家企业意向在园区注册,开展进境肉类进口业务。同时园区保税加工稳步推进。法国农业集团Invivo公司的中国子公司已办理入驻手续,拟租赁园区30亩土地,自建厂房及配套仓库,开展饲料加工项目。武汉协卓卫生用品公司拟在园区开展无纺布加工项目。区港联动提升业务规模,区港联动卡口管理系统升级改造进入尾声,7月内即将实现报关货物进口验放、出口验放和箱管业务等功能。

责编:ZB

进出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