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揽世锦赛个人第11金

孙杨揽世锦赛个人第11金
2019年07月24日 03:15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孙杨揽世锦赛个人第11金

200米自由泳成功卫冕

  7月23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第十八届游泳世锦赛进入游泳比赛第三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届冠军孙杨夺得金牌,成功卫冕。
  孙杨卫冕的过程颇有戏剧性,当比赛结束时,孙杨是第二个触壁到达终点,当时排在第一的是立陶宛选手拉普塞斯,但后者还没来得及庆祝胜利,却被裁判告知因出发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这样,孙杨幸运地实现逆转,成功卫冕了该项目冠军。赛后,孙杨霸气地笑纳这份幸运:“做好自己该做的,如果我第三个到边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这是孙杨在游泳世锦赛中获得的第11枚个人金牌,由此他超越美国运动员罗切特(10金),成为获得世锦赛个人金牌数第二多的男子运动员,仅次于美国名将菲尔普斯(15金)。
  同时,孙杨(2017年和2019年)还成为继澳大利亚名将索普(2001年和2003年)之后,首位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中同时获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的男子运动员。
  在同一天稍后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上届冠军、我国名将徐嘉余也卫冕成功。100米仰泳决赛中汇聚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墨菲、2015年世锦赛冠军拉金、200米仰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入江陵介等一众仰泳高手,徐嘉余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再次夺冠,反映了他在该项目上的稳定实力。
  据《人民日报》等

孙杨 徐嘉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