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5%股权 北汽绑定戴姆勒

收购5%股权 北汽绑定戴姆勒
2019年07月24日 00:41 北京商报

原标题:收购5%股权 北汽绑定戴姆勒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刘晓梦)5%的戴姆勒股份,在经过数月运作后归入北汽集团囊中。7月23日,北汽集团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目前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权。据了解,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实际上,自2013年起,戴姆勒已在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股份,并拥有董事会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汽集团入股后,戴姆勒已有两大中资车企入股,北汽集团也成为戴姆勒第三大单一股东。2018年2月,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单一股东。此前,科威特投资局一直是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占6.8%股权,另外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持有3.1%股份。在北汽集团成为戴姆勒第三大单一股东后,中资企业已占戴姆勒14.96%股份,成为最大的资本方。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双方合作是一个利好现象,表明戴姆勒正在加强在华扩张力度。同时,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5%股权后,双方合作将更加稳固,北汽集团的话语权也将进一步加强。

戴姆勒 北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