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晶光电索赔案陆续调解

亿晶光电索赔案陆续调解
2019年07月24日 07:5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亿晶光电索赔案陆续调解

亿晶光电(600537)昨日发布《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再次更新了投资者索赔案的最新进展。公告显示,该案索赔人数已达866人,起诉金额已近亿元。有维权律师告诉《投资快报》记者,案件目前仍在诉讼时效内,后续索赔金额或将很快破亿。

绝大多数案件已和解或调解

上述公告显示,截至目前,亿晶光电累计收到合计866起民事诉讼材料(不包含3起被法院按原告撤回起诉处理案件),诉讼金额累计人民币96,915,964.56元;关于调解方面,截至目前,公司累计与678名投资者的代理律师或本人签署《和解协议》或《调解协议》,其中420起已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调解书》;其余188起案件中,83起已撤诉,105起案件(诉讼金额合计人民币19,565,769.20元,以原诉讼请求金额为标准统计)中54起已开庭审理。

上述公告还指出,截至目前,前述已签署《和解协议》或《调解协议》的案件预计对公司2019年利润影响金额约人民币26,701,216.43元(具体金额以公司定期报告确定为准),剩余案件仍处于审理状态未产生生效法律文书。

不过,在今年1月31日,亿晶光电公告《公司2019年度计划使用余额不超过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理财产品的投资》显示,公司拟在不影响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确保资金安全前提下,用不超过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理财产品的投资。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余额为人民币4亿元(不包含本次委托理财)。这也就是说,如果从亿晶光电利用自有闲置资金理财情况来看,亿晶光电索赔案调解/和解金额很可能不会对其正常经营产生严重影响。

索赔案肇始于信披违规被顶格处罚

回溯前情,2018年5月3日,亿晶光电发布《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的公告》。经证监会宁波监管局查明,亿晶光电存在违法事实:一是,在2016年6月22日至2017年1月25日期间,亿晶光电发生三起仲裁事项,累计金额超过亿晶光电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其中第三起仲裁事项单笔金额超过亿晶光电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但亿晶光电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二是,亿晶光电对公司在2016年底及2017年年初的股权转让事项也未按法规进行披露。处罚决定一出,各地投资者便陆续将亿晶光电告上法庭。

对此,已参加该案多次庭审的投资者代理人之一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表示,依据证券相关司法解释及证监会处罚决定,该案目前仍在诉讼时效内,若投资者至少是在2017年2月3日至2017年4月15日期间买入且未完全卖出亿晶光电股票而权益受损的,目前仍有机会参与索赔。

亿晶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