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南航大学生学“开”飞机好开心

跟着南航大学生学“开”飞机好开心
2019年07月24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跟着南航大学生学“开”飞机好开心

  夏令营开课仪式。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陈彦沁 见习记者 艾陆琦)蝉鸣夏日,虽天气炎热,但在甘肃省环县第一中学的操场上,一架架模型机划过天空,悬停、骤降、翻滚、摇晃,飞手们娴熟的航模技巧化作空中夺目的风景,吸引了无数学生的目光。这是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螺旋桨”支教团和庆阳市航空运动协会的航模联谊表演队进行的航模表演。7月20日,他们走进甘肃省环县第一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庆阳市附属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航空模型知识科普及实践授课。

  开学第一节课上,同学们对航模充满了好奇,兴致勃勃地想要动手试飞,但实际的操作并不简单。为让学生更进一步地了解如何操控航模,训练员范子民和南航“螺旋桨”支教团的其他几位团员先利用电脑上的飞行模拟器软件和模拟遥控器教导他们基本操作。

  经过教练员操作演示和基础知识讲解后,小飞手们纷纷拿起了桌前的模拟器,开始面对他们航模训练中的第一个挑战。且不说悬停、骤降、翻滚、摇晃等高难度动作,仅仅是一个平稳起飞降落的基础训练就已经让第一次接触航模操作的小飞手们焦头烂额。有同学告诉记者:“一开始教练平稳降落我觉得没什么了不起,我也可以!但是直到我20多次操控降落全部坠机我才觉得,航模真的不是简单的飞飞机。”

  遇到困难没有击退同学们的兴趣,反而让大家学习得更投入。开营第一天,就在小飞手们努力操控模拟器中度过了。记者了解到,航模作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一项科技体育运动,航模飞行运动融军事、科技、体育、趣味于一体,可以培养同学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意识,提升创新和动手能力。接下来,“螺旋桨”支教团将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航空文化、掌握飞机飞行原理、了解航模基础知识、学习航模操作及制作方法、提高操控飞行器能力。

南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