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业大佬许钟民回归中关村掌舵人

唱片业大佬许钟民回归中关村掌舵人
2019年07月23日 21:4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唱片业大佬许钟民回归中关村掌舵人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曾在2007年到2009年担任公司董事长的唱片业大佬许钟民,10年之后再度回归中关村(000931)。

  7月23日晚间,中关村发布公告,经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许钟民成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经董事会选举,许钟民担任中关村董事长,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同时,公司决定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中的黄秀虹调整为许钟民。侯占军辞去中关村董事长职务,但仍在公司任职。

  出生于广东潮阳的许钟民,早在1986年便开始到北京创业,2010年因牵涉黄光裕案,许钟民曾一度消失于公众视野。当时,由于黄光裕被拘捕,有消息显示,许与黄一起操纵中关村股票股价,委托3亿理财资金参与中关村股票,拉低让其买、拉高让其卖变相行贿。当时许钟民曾总结自己的性格缺陷,他说自己“只分敌我,不分是非。我反复告诫自己要尽量改掉这个,但天性难改,能改掉多少,我也真不知道。”

  近年来,许钟民再度为业内所熟记,则是因为拉近网娱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这是继许钟民在京文唱片、潮好味和北京中关村科技之后一个全新的身份。

  根据7月23日公告,许钟民在港股公司拉近网娱任首席策略师。历任稼轩投资有限公司决策委员会主席,中关村董事长、高级顾问,北京京文唱片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其中,京文唱片的时代堪称许钟民事业的高峰期之一。在影视剧刚刚火热的年代,张和平策划、王志文江珊主演的《过把瘾》引起了一代青年的精神共鸣。当时的模式是,张和平把关内容,许钟民负责制作加工和发行。京文更是请来王志文、江珊、陈道明、葛优、刘晓庆、姜文做了一张唱片《爱在百年》,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被业内称为成为无法超越的绝响。

  也正是在这段时期,许钟民的国际视野开始打开,包括环球影业的大片、美国DISCOVERY、美国国家地理的影片都是由许钟民最早介绍到内地,这些内容奠定了他在内地文化领域开拓者的地位。

  许钟民再次掌舵中关村,正值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之际。

  继2018年9314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大增553%之后哦,今年一季度,中关村净利润再度同比增长72%,至1393万元。尤其是医药业务销售势头良好,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出现增长。 

  根据今日公告,许钟民与持有中关村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系一致行动人(稼轩集团有限公司系香港上市公司拉近网娱之控股股东,稼轩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由中关村实际控制人黄光裕与许钟民最终拥有55%及45%的股权),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许钟民本人不持有中关村股份,间接控制255.21万股,占中关村总股本的0.34%。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晚公告中,中关村明确,许钟民近五年内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近五年内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这位创业基因浓厚的企业家能否给业绩回暖的中关村再度带来惊喜,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陈志杰

中关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