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孟玮答问之五: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

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孟玮答问之五: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
2019年07月23日 15:53 发改委网站

原标题: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孟玮答问之五: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 来源:政策研究室子站

  经济参考报记者: 我们注意到近期发改委和财政部印发了通知,自7月1日起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预计将为企业和群众减负3000亿元以上。大家对此非常关注,请问能否介绍一下相关情况。谢谢。

  孟玮: 按照国务院第43次常务会议的部署,我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进一步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通过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措施,来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运行的成本。

  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从今年7月1日开始,我委组织实施的第二批降电价的措施正式开始执行。加之4月1日开始执行的第一批降电价的措施,两批措施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我们统计了一下是846亿元,其中降低一般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是810亿元,全面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任务要求。

  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主要的措施包括国家发改委会同财政部降低了部分出入境证照类的收费标准,降低了部分商标注册的收费标准,降低了部分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的标准;配合财政部减免不动产登记收费,加大专利收费减缴力度。相关文件已经印发实施,7月1日正式执行,共计减负金额约60亿元。

  此外,加上发改委联合交通运输部实施的清理规范港口、铁路、机场等物流收费,工信部实施的降低电信资费,今年预计将为企业和群众减负近300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地方抓好相关任务的落实,切实将降费红利及时传导到我们的终端用户。谢谢。

孟玮 研究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