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动物也懂音乐:奶牛听贝多芬可提高牛奶产量

外媒称动物也懂音乐:奶牛听贝多芬可提高牛奶产量
2019年07月23日 06:45 参考消息
外媒称动物也懂音乐:奶牛听贝多芬可提高牛奶产量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外媒称,动物也懂音乐,尽管这种理解只是某种程度上的。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7月21日报道,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精神病学与法医学系教师豪梅·法乔称:“想让大家知道的是,从严格意义上说,音乐是人类的一个特征,具有定义性和特有性。”他还补充道,这并不意味着“某些物种不懂得发出对于我们来说像是音乐或者某些动物听到后会做出反应的声波。”

日本一项研究表明,金鱼能够辨别巴赫与斯特拉文斯基的音乐。研究人员向它们播放巴赫的《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和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他们对其进行了训练,一半的金鱼在听到巴赫的乐曲时就去咬带有食物的绳子,而另一半这样做则是当斯特拉文斯基的音乐响起的时候。实验成功了!

同样令人好奇的是,奶牛在舒缓音乐的陪伴下能够提高奶产量。一个来自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小组对此进行了实验。在长达9周每天12个小时里,研究人员向奶牛分别播放急促和缓慢的音乐,或是不播放音乐。他们注意到,播放舒缓音乐时,奶牛的奶产量提升了3%。这对奶农来说是件应该知道的好事。具体来说,是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和西蒙和加芬克尔的《忧愁河上的金桥》在提升产量上颇为成功。

斯特拉文斯基 巴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