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控股跃居世界500强第301位

雪松控股跃居世界500强第301位
2019年07月23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雪松控股跃居世界500强第301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覃秘

  

  在7月22日出炉的美国《财富》杂志2019年世界500强名单中,来自中国广州的雪松控股,以406亿美元(约合2688亿元人民币)营收位列第301位,排名较2018年大幅提升60位。2018年,雪松控股首次登陆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

  资料显示,雪松控股的核心主业是大宗商品,旗下拥有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并控股雪松国际信托、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旗下分支机构覆盖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过去的一年里,雪松控股大宗商品业务“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上下游产业链,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的金、铜、铁、煤等矿产资源,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瑞士、德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业务节点沿着“一带一路”遍布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地。

  “雪松需要走向国际化,开拓全球大宗商品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链向上游延伸,解决中国制造业的原料需求。”谈起企业全球化布局的初衷,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表示。

  张劲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进口国和消费国,中国在大宗商品国际市场的议价能力处于弱势地位,通过开拓在全球大宗商品产业的布局,雪松可以帮助中国制造业更好地解决原料需求问题。

  作为雪松旗下化工新材料核心企业,齐翔腾达与世界顶尖化工企业积极展开技术合作,企业规模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在日前公布的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上跃升至302位;雪松旅游文化产业在国内多地布局文旅小镇项目,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雪松智慧城市服务产业在全国的服务面积接近9亿平方米。

  同时,雪松控股坚持“以实业为根本、以金融守实业”的发展理念,积极利用旗下雪松国际信托、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的金融资源,创新特色金融,服务实业发展。

  雪松控股称,公司在扎根广州、拓展全球的发展思路下,将跟随广州迈向国际大都市的步伐,积极开拓大宗商品全球产业布局,成就“中国嘉能可”,打造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

雪松 世界500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