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阿布扎比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2019年07月23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阿布扎比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位于利瓦沙漠的安纳塔拉沙漠度假村。王俊鹏摄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作为“明天21”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阿布扎比目前正着手在一些偏远地区发展生态旅游业,逐步将阿布扎比打造成“跳岛”旅游目的地。为此,阿布扎比政府将通过一系列减税、商业营销优惠政策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吸引私营企业及投资者参与其中。

距离阿布扎比市区约90分钟车程的沿海景点米尔费已被确定为发展生态旅游的重点地区,阿布扎比还计划将距市区两小时车程内的私人岛屿发展成新的高端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水上项目乐园,充分利用阿布扎比215个私人拥有的岛屿,打造新的“跳岛”旅游目的地。除了海岛,利瓦沙漠、哈提姆沙漠、苏维汉沙漠都被视作潜在的旅游市场,并将规划建设新的酒店。目前,已建成的利瓦沙漠安纳塔拉沙漠度假村最近被评为全球最受社交媒体欢迎的酒店,成为投资沙漠生态旅游的成功案例。

生态旅游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不仅有利于环境保护,而且能够为偏远地区创造经济效益,改善当地民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路径。随着旅游业不断发展,游客需求持续提升,阿布扎比希望为自身打造生态旅游的新标识,不仅仅是依靠豪华酒店、摩天大楼、购物中心吸引游客。

根据项目规划,7月份至8月份,政府将接受参与生态旅游发展计划申请,并于9月份对申请开展评估。政府对审批通过的申请数量没有限制,但要求所有项目必须在2022年1月份之前完工。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将向参与该项目的企业及投资者提供免租金、免税、管理及营销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优惠便利条件,在阿以及有意进入阿联酋市场的开发商、酒店运营商以及个人投资者都可以申请参与该计划。

阿布扎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