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07月23日 06:1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证券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9-060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

  (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及审议情况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采用通讯方式召开和表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本次会议的通知和表决票以电子邮件方式于2019年7月14日提交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截至2019年7月22日,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共计收到15位董事的有效表决票,现根据董事表决意见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为避免无效投入,降低投资风险,同时最大限度发挥募集资金的经济效益,公司拟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9,267.71万元及理财收入和利息合计34,585.39万元(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公司独立董事在会议召开时发表了《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的详细内容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等相关文件。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是: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票数的10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议案的详细内容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1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数占董事会有效表决票数的100%。

  二、备查文件

  (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证券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9-061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

  (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及审议情况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采用通讯方式召开和表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本次会议的通知和表决票以电子邮件方式于2019年7月14日提交公司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截至2019年7月22日,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共计收到5位监事的有效表决票,现根据监事表决意见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公司整体发展做出的谨慎决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因此,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本议案的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赞成票数占监事会有效表决票数的100%。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备查文件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证券代码:000998      公告编号:2019-062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隆平高科”)于2019年7月2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19,267.71万元及理财收入和利息合计34,585.39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现将该事项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2594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由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非公开方式,本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6,009.4674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1.83元,共计募集资金307,692.00万元,扣除承销和保荐费用1,75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305,942.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于2016年1月8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600.51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305,341.49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6〕2-3号)。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产业投资回报,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及公司投资进展等因素,分别于2017年11月10日、2017年11月28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和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农作物种子产业国际化体系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总额由70,041.49万元变更为18,520.23万元,变更的募集资金51,521.26万元用于收购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2,199,856股股份(占股比例为49.45%,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名称为“三瑞农科股份收购项目”);将公司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于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的农业产销信息系统升级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总额由50,000.00万元变更为12,209.00万元,变更的募集资金37,791.00万元用于收购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名称为“河北巡天股权收购项目”)。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282,894.98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4,668.60万元。2019年1-6月实际使用募集资金3,178.81万元,2019年1-6月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649.08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286,073.79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5,317.68万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投入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募集资金结余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原募集项目资金19,267.71万元,募集资金总余额为人民币34,585.39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全部为银行存款。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次拟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的原因

  公司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本着节约、合理及有效的原则使用募集资金,因此募集资金的使用出现剩余情况,具体如下:

  ■

  除上述原因外,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并由此获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和利息收入。

  基于上述原因,为避免无效投入,降低投资风险,同时最大限度发挥募集资金的经济效益,公司拟调整上述三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至已投资金额,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34,585.39万元(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四、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合理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满足公司经营发展对流动资金的需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拟将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后的剩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34,585.39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偿还银行贷款等,并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五、公司承诺

  1、本次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的经营和发展现状,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到账时间已超过1年;

  3、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为控股子公司之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公司在此次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为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4、公司将按照要求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六、相关审批程序及专项意见说明

  1、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9年7月2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34,585.39万元(含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公司整体发展做出的谨慎决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因此,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我们认为本次公司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着眼于公司整体发展布局而做出的谨慎决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对提高公司整体效益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经核查:隆平高科本次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公司本次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能够及时、有效补充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更好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保荐机构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意隆平高科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本次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4、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98         证券简称:隆平高科        公告编号:2019-063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

  (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

  本次召开的股东大会为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已于2019年7月22日召开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4、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日期与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9年8月7日(星期三)下午15:00。

  网络投票时间为:2019年8月6日-2019年8月7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8月7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8月6日下午15:00-2019年8月7日下午15:00。

  5、会议的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现场投票:包括本人出席及通过填写授权委托书授权他人出席;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上述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7月31日。

  7、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长沙市芙蓉区合平路638号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审议《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本议案的详细内容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等相关文件。本议案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将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时间及手续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委托代理人请于2019年8月6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到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办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登记时间以收到传真或信函时间为准)。传真登记请发送传真后电话确认。

  (1)法人股东登记

  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须持有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格式见本通知附件1)。

  (2)个人股东登记

  个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持股凭证、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2、登记地点及联系方式

  (1)联系地址:长沙市芙蓉区合平路638号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楼董事会办公室

  (2)邮编:410125

  (3)电话:0731-82183880

  (4)传真:0731-82183880

  (5)联系人:罗明燕、刘纤纤

  3、其他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与会人员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2)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相关事宜具体详见“附件2、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委托人:

  委托人股东账户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本人出席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行使表决权。

  委托权限:代表本单位/本人参加股东大会并对会议审议的以下事项行使表决权。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示例表

  ■

  委托期限: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期间(如委托人不作具体指示,受托人可按自己的意思表决)。

  委托人(委托人为法人股东,应加盖单位印章):

  受托人(签章):

  委托日期:

  

  附件2: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998

  2、投票简称:隆平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8月7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8月6日下午15:00,结束时间为2019年8月7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

  (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就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审核,我们认为本次公司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着眼于公司整体发展布局而做出的谨慎决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对提高公司整体效益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任天飞

  庞守林

  吴新民

  唐  红

  陈  超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二日

袁隆平 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