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7月23日 06:0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一)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二)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三)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四)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五)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一)公司简介

  ■

  ■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四)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五)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六)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经营方针和经营目标,以合规为指引,秉承当责、团队、诚信、创新的企业价值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目标,深入贯彻终端为本的销售理念,努力践行差异化的品牌发展策略。同时,持续聚焦渠道通路,有效布局高净值人士销售网络,推动门店动销,促进核心市场加速成长;持续聚焦品牌内涵,借力数字化手段,通过创新推动品牌高端化形成规模增长。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2019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

  1、市场销售方面

  (1)着力市场开拓,精耕核心市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着力市场开拓,充分关注分销网络的拓展,有效布局高净值人士销售网络;同时,精耕核心市场,促进核心市场加速成长。从上半年来看,核心市场仍旧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而在具体市场拓展方面,公司继续贯彻“蘑菇战术”,对优势市场精耕细作,并借此带动周边市场协同发展。

  (2)推出创新产品,提升高端产品销量。在当前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持续通过创新推动品牌高端化。报告期内,公司同时推出三款新品即水井坊井台丝路版、井台珍藏版和臻酿八号禧庆版,其中井台丝路版是针对全国九个不同省份定制的专属区域装,以迎合不同省份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同时,公司也不断创新高端产品推广形式,力求以更具吸引力的方式将产品推荐给目标消费者。

  (3)聚焦核心门店,强化团队能力建设。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聚焦核心门店建设,不断拓展合作门店的数量,并着力推动、提升单个门店的动销。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销售团队的建设,一方面,通过专业化课程培训,提升经销商和销售团队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另一方面,通过科学的绩效考核和激励体系不断提升经销商和销售团队的整体战斗力。

  (4)贯彻精细化理念,推动新渠道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对KA系统进行渗透和精耕,着力提升公司产品在门店的可见度及销售人员的推荐、陈列水平。同时,认真贯彻执行 “精细化”运作理念,使电商渠道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

  2、品牌建设方面

  (1)聚焦品牌历史传承,打造品牌体验新形式。报告期内,继续围绕“600年,每一杯都是活着的传承”这一沟通主题,公司持续对“品牌盛宴”和“品鉴会”进行品牌化营运,聚焦品牌历史传承,践行差异化品牌传播战略。在品牌盛宴方面,公司借助声光电技术,将报告期内推出的三大新品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完美融合,为目标消费者提供独特的光影沉浸式体验。在品鉴会方面,升级“壹席”“菁宴”体验形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的品牌体验;同时,体验活动深度渗透目标圈层,力求精准营销高净值人群。

  (2)产品创新助力“非遗新生”,技艺传承丰富品牌内涵。一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推出的三大新品中融入非遗美学灵感,让非遗之美以白酒为载体走入更多消费者生活,助力公司“非遗新生”活动;另一方面,在“非遗新生”专项基金成立一周年之际,公司联合成都漆艺厂与稀捍行动,发布了首部成都漆艺纪录片,讲述技艺传承背后的“坚守”与“新生”,让更多人了解非遗,爱上非遗之美。

  (3)数字营销精细化运营,有效提升品牌忠诚度。2019年上半年,公司持续与全国知名数字平台进行社交、新闻、视频、电商的全域数字营销合作,进一步实现公司产品知名度和用户参与度的提升。同时,公司持续深化数字营销创新改革,借助数字营销工具,积极开展用户体验精细化、深度化运营。

  为完成年初既定的全年经营目标,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推动市场拓展,聚焦有业务优势的核心市场,精耕细作,深度挖掘核心市场潜力,提升市场占位;持续聚焦核心门店,集中资源拉动核心门店业绩增长,保持市场竞争力。同时,积极关注其他类型门店成长,适时扩充核心门店数量。

  2、根据市场情况变化适时调整和升级产品结构,聚焦现有核心产品,不断丰富产品使用场景。同时在梳理当前产品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品;继续加强社会库存的细致化管理,使其维持在合理水平,并持续关注市场价值链变化,确保客户与公司互利共赢;持续打造高效的销售团队,通过积极招聘、系统专业的培训以及有竞争力的绩效体系提升团队战斗力;立足数字化时代,采用更多的数字化工具提升销售业务效率,提高客户需求响应速度,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3、继续围绕“600年,每一杯都是活着的传承”品牌定位,进行更符合消费者洞察的沟通,强化品牌特有印记;巩固品牌核心资产,持续年度沟通主题,进行更全面深化的整合营销,与竞品形成具有优势的差异化;继续加强数字体系的整合、深化,保持技术驱动营销的创新力,给予消费者更好的品牌数字体验。

  (二)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近年颁布以下企业会计准则修订:

  1、《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修订)》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

  2、《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

  本公司根据上述准则及通知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详细内容请参见财务报表附注中“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说明。

  (三)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John Fan (范祥福)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9年7月22日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2019-037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开通知于2019年7月18日发出,送达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通知、召开时间、地点、方式及出席人数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公司9名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对会议议案进行了审议,于2019年7月22日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2019年7月23日登载的本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附件1。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附件1: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人作为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有关规定要求,在本人所了解的事实范围内,对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因此,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独立董事:郑欣淳  冯渊  戴志文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二日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2019-038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九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九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开通知于2019年7月18日发出,送达了全体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通知、召开时间、地点、方式及出席人数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公司3名监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对会议议案进行了审议,于2019年7月22日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进行谨慎审核,监事会认为:

  (一)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二)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三)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没有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二、 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2019年7月23日登载的本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相关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本项议案表决情况:3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2019-039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 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第一章 重要内容提示:

  1.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根据该通知的要求,四川水井坊股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需对原会计报表列报的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公司于2019年7月22日召开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及九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一)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二)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按照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三)变更日期

  上述关于财务报表格式调整均依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的列报,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相应进行调整:

  2018年12月31日受影响的合并资产负债表和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

  ■

  2018年6月30日受影响的合并利润表和母公司利润表项目:

  ■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影响。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

  2019年7月22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一致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

  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意见: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 利益的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意见:公司本次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相关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九届监事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第二章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股票代码:600779 股票简称:水井坊       编号:临2019-040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 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四号—酒制造》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 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1、公司2019年半年度酒类产品按销售渠道: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注:其他包含基酒销售。

  2、2019年半年度酒类产品按区域情况: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注:其他包含基酒销售。

  3、2019年半年度酒类产品经销商情况

  单位: 个

  ■

  4、 2019年半年度酒类产品收入及成本分析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注:按产品档次,“高档”主要代表品牌为水井坊品牌系列,“中档”主要代表品牌为天号陈、系列酒,“低档”包含基酒销售。

  按地区分部:“省内”包含基酒销售。

  特此公告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水井坊 企业会计准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