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万辆下线 上汽通用五菱借新宝骏转型

2025万辆下线 上汽通用五菱借新宝骏转型
2019年07月23日 01:0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2025万辆下线 上汽通用五菱借新宝骏转型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近日,随着两辆智能网联汽车新宝骏RC-6及RM-5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顺利下线,上汽通用五菱实现了累计产销2025万辆整车的历史新纪录,而这也是自发布新宝骏品牌后,上汽通用五菱向智能网联方向战略转型提速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说上汽通用五菱进军商用车市场和推出宝骏品牌算是两次创业,那对新宝骏品牌的打造,则是上汽通用五菱的第三次创业。而新宝骏能否成功就要凭借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宝骏品牌,开始“商转乘”之路,这也被业内称之为第二次创业。9年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730、宝骏560、宝骏310、宝骏510等车型凭较高的性价比和可靠性,曾多次挤进品牌销量排名前十。凭借宝骏品牌的热销,近几年上汽通用五菱的整体销量也进一步走高。数据显示,2018年,上汽通用五菱国内整体销量为206万辆,其中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35.56万辆,占全年总销量的65.8%。分品牌看,宝骏品牌累计销售87.9万辆,五菱品牌累计销售118.09万辆。

  虽然数据表现尚可,但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存在。今年4月,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品牌发布,新宝骏定位为自主新高端品牌,主打“年轻化、技术化、智能化”,新宝骏产品和服务将向智能网联领域发展,提出“创造出行新生活”的服务理念。“合资品牌下压之势不可回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明确了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做新宝骏,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上汽通用五菱的渠道以及这么多年的口碑。”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张子盛说,希望新宝骏通过差异化的产品、理念和经营模式找到更广阔的消费者群体。在上汽通用五菱2025万辆的基盘以外还有更大的群体,在更大的群体里实现转型升级,这是新宝骏的使命。

责任编辑:覃肄灵

宝骏 上汽通用五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