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管国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5%

天津市管国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5%
2019年07月23日 00:1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天津市管国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天津市国资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管国有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9.5%,截至6月末,市管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增长3.0%;所有者权益总额增长1.7%。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天津电子行业增利6.6倍,化工行业利润同比增长7.1%,机械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4%。上半年,全市有27家市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占总数的57.4%,有35家市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占总数的74.5%。

  天津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带动了降本增效。上半年,全市市管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上升了1.6个百分点。渤海轻工集团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力度、对查出的应收款项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分门别类提出加快清理、加速回款的具体解决措施,应收款项减少4亿元;津融集团上半年完成10.7亿元超短融发行,为上半年到期短融和银行贷款提供了流动性储备,同时,启动注册发行10亿元公司债的有关流程,为集团中长期资金提供储备。

  今年以来,市管国有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成效。上半年,市管企业科技投入12.3亿元,同比增长13.2%。中环集团发挥上市公司龙头带动作用,大力推动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核心基础电子部件产业和智能装备及服务产业“四大核心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剔除土地出让特殊因素,利润同比增长69.8%;医药集团有序推进新品研发,不断优化品种结构,开展20个大品种的二次开发,推动工艺改进升级项目14项,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0.6%。

  市场开拓力度加大,优化了市场布局,提升了业务规模。旅游集团对节日营销早研究早安排,收入同比增加138万元;渤海银行持续做大发债总量,截至6月末,成功发行债券63只,同比增长65.8%;渤海证券加大在债权融资、股权融资、资产证券化等方面的服务力度,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4.4%。

  与此同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建设,借势发展。天津港集团推动南沙内贸集装箱航线运力升级,深入推进津蒙东疆物流园合作项目,加快筹建雄安新区服务中心,与河北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1.3%。食品集团与保加利亚、英国、加纳等国家加强在农产品生产销售、中餐烹饪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融入当地市场,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2.1%。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国资两委以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为导向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围绕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和效益指标、“僵尸企业”处置、国有企业混改、管理层级压缩、应收账款清理等重点工作,建立督导任务清单,综合施策,全力推动国有经济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覃肄灵

国有企业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