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破获美国中情局谍报网 美方否认

伊朗宣布破获美国中情局谍报网 美方否认
2019年07月23日 23:03 环球时报

原标题:伊朗宣布破获美国中情局谍报网 美方否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情报机构22日对媒体表示,伊朗日前捣毁了一个间谍网络,抓获了17名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的间谍。这些人被发现出现在伊朗涉及核设施的敏感地带,并进行侦察活动。

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我换了电话,明天到达(阿富汗)赫拉特。

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好的。

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因为某些原因,我不能去酒店,我想知道我该做什么。如果明天中午我用阿富汗号码打给你,你能告诉我吗?

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好的。

这段录音来自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纪录片《追捕间谍》,展示了伊朗情报机构从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期间,侦破美国中央情报局针对伊朗的间谍行动并抓捕17名间谍的过程。

据悉,被抓获的17名间谍均为伊朗人,曾在伊朗经济、军事、互联网和核工业等重要机构工作。伊朗情报机构表示,社交媒体是美国进行境外间谍活动的手段之一。美国中央情报局以空壳公司为掩护,谎称公司需要雇用伊朗籍专家或从事设备出口生意,在社交媒体上接近伊朗公民,发展间谍。

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在他们要求我做的事情之外,为了保住这份工作,我还发展了一些新的下线。

美国中央情报局间谍:他们夺走了我的身份、个性和荣誉。

这些间谍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美国中情局收集重要科研机构的机密信息。每一位间谍都经过美国中情局的严格特训,伪装身份,秘密与中情局沟通。不过伊朗情报机构表示,他们的间谍活动全部以失败告终。另据伊朗媒体报道,其中几名间谍已经被判处死刑。

美方否认中情局谍报网遭伊朗破获

针对伊朗宣布破获美国中情局谍报网的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均予以否认。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有关伊朗抓获中情局间谍的报道“完全是虚假的”,“没有一点真实”,并称这是伊朗政府的“谎言和宣传伎俩”,“就像先前击落美军无人机一样”。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击落一架美军高空无人驾驶侦察机,认定它侵犯伊朗领空;美方则一直辩称无人机没有进入伊朗领空。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称伊朗习惯于“撒谎”,这一次也一样。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对他们宣称的一切都持怀疑态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