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药港获银行500亿元整体授信 打造大湾区健康产业标杆

广州医药港获银行500亿元整体授信 打造大湾区健康产业标杆
2019年07月23日 21: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医药港获银行500亿元整体授信 打造大湾区健康产业标杆

    广州医药港获银行500亿元整体授信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7月23日电 (记者 郭军)7月23日,广州国际医药港(以下简称“医药港”)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五大国有银行在广州健康方舟招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五大行总共将提供500亿元整体授信,支持进驻医药港的企业和商家,助力医药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新标杆。

  医药港董事长陈凯旋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医药港发展进入“加速”通道,通过“产业+金融”的融合模式,助推医药港大健康产业集聚,打造全球健康产业新高地。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邓波表示,将全力支持医药港发展,以本次战略签约为契机,为医药港发展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医药港方面表示,与五大银行的战略合作,将推动医药港在开发建设、投资孵化、产业运营等全产业链条上进行深度业务合作,为医药港提供“定制式”“一揽子”“一站式”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满足医药港以及入驻企业和商户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据了解,目前,医药港已经陆续迎来众多大健康企业和国内外顶尖医疗机构入驻。除此次500亿元授信,未来五大银行也将入驻医药港,为其做大做强提供持续不断的金融支持。

  医药港项目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和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由中国日化龙头立白集团投资控股主导建设,总占地面积73公顷,计容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0亿元。项目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为指引,整体规划“健康方舟、粤港澳国际健康合作区、医药创新谷、智慧健康生活示范区”四大板块。其中,首期项目健康方舟占地90万平方米,投资80亿元,已于4月26日整体封顶。

  健康方舟将围绕“新展贸、新医疗、新生活、大平台”四大主题,构建全链条、全场景、全渠道、国际化、标准化、智慧化的国际大健康产业综合体。涵盖线上线下大健康展贸区、大健康会展中心、中药材交易中心、标准化检验检测中心、品牌孵化中心、国际医疗公园、乐活购物中心等业态,目标是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

  据悉,目前医药港其它板块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首期项目将于今年十月陆续开业。(完)

广州医药 健康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