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多地庆祝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

英媒:美国多地庆祝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
2019年07月23日 14:1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英媒称,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的“鹰”号登月舱降落在静海基地。数小时后,在格林尼治时间3点56分,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为第一个在月球上行走的人,创造了历史。这一行动最初是因美国与苏联的冷战对抗而启动的,现在却被世界各国的天文爱好者铭记为一个标志性的时刻。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1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通过在网上播放当时登月的视频片段来纪念这次登月,这让新一代人有机会看到50年前有5亿人观看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就在飞船着陆的那一刻,阿波罗11号指令长阿姆斯特朗说:“休斯敦,这里是静海基地。‘鹰’号已经着陆了。”

太空舱的通讯员查理·杜克从休斯敦的任务控制中心回应说:“收到,静海。我们收到你们的信息了。我们在这儿紧张得脸都紫了。现在终于松一口气了。”

数小时后,当阿姆斯特朗首次踏上月球表面时,他说出了一句具有历史意义的话:“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与阿姆斯特朗一起执行任务的还有巴兹·奥尔德林和迈克尔·柯林斯。这三个人都出生于1930年,奥尔德林和柯林斯仍然在世,但阿姆斯特朗在2012年去世,享年82岁。

阿波罗 登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