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生即将上市 长势较好市场可期

新花生即将上市 长势较好市场可期
2019年07月23日 08:48 农业部网站

原标题:新花生即将上市 长势较好市场可期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当前市场陈花生交易进入尾声阶段,产地部分贸易商已进入休市歇业状态。再过半个月,南方各地的新季花生即将上市,目前,各主产区都十分关注花生的生长情况和上市时间。今年,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恶劣天气是否会对花生的生长造成影响呢?后期,新季花生的价格又会如何呢?


  福建省永泰县长庆镇的花生即将进入成熟期。近日,永泰县长庆镇举办了首届两岸花生节,吸引了花生行业各领域的从业者前来参加。


  永泰县长庆镇镇长陈承勤: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也是为了展示农民丰收的喜悦,同时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和产业活动。


  活动现场,当地举办了花生采摘,花生DIY作画等比赛。今年,福建当地温度适宜,花生长势不错,不出意外,又将是一个丰收年。


  除了福建省以外,近日,南方各地的花生主产区也纷纷进入坐果期。拿湖北来说,今年虽然遭遇多轮降雨,但当地花生长势还相当不错,预计后期花生质量和价格也不会太差。


  花生市场分析师徐春辉:湖北产区新季花生播种面积总体变动有限,预计最早零星地膜新花生或在8月5日前后上市,但还需关注后期天气。


  同样,今年,江西多地也遭遇多次强降雨,但据徐春辉了解,糟糕的天气并没有对当地主产区的花生质量造成影响。分析师徐春辉表示,今年,江西省花生的种植面积比较往年减少了很多,加上今年当地花生长势不错,预计后期上市后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上涨。


  徐春辉:江西整体新季花生播种面积虽较2018/19年度减少明显,但已经播种上的整体长势理想,若后期无集中降雨,预计将在7月底拔花生,8月初前后开始上市。


  今年,安徽地区的花生种植面积也明显小于往年。目前,安徽地区的花生还属于坐果期,长势也比较理想。


  徐春辉:安徽蚌埠、滁州等地纷纷反映2019/20年度新花生种植面积缩减明显,局部已不足2018/19年度面积的一半水平。蚌埠地区新花生长势理想,截至目前多数正值坐果期。


  分析师徐春辉预计,比较其它地区,今年,安徽当地新季花生的上市时间可能会稍晚一些。和安徽一样,今年,江苏地区的新季花生也会在8月底前后上市交易。


  徐春辉:滁州局部春花生前期出苗稍欠理想,麦茬长势尚可,或相对集中在8月中下旬开始上市。江苏产区新花生总体长势尚可,连云港地区素来无交易鲜果的习惯,新花生或于8月底前后上市交易。


  目前,北方各地的花生还处于生长期,但是从种植面积可以看出,今年北方花生的播种面积也出现了明显减少的情况。


  徐春辉: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全国花生播种面积或略有减少。其中,主产区山东种植面积仍略有减少,部分农户弃种或改种;河北产区总体变动不大;河南产区总面积或略持平于2018年。


  由于新季花生种植面积减少,总体来看,2019年到2020年产季供应可能会略低于上一产季。徐春辉认为,从目前来看,新季春白沙米上市的收购价每吨或不低于9000元。后期新季花生上市初期,价格也会比较高。


  徐春辉:目前距新花生上市日渐缩短,各方都在等待新花生的上市。由于今年新季花生播种面积或有略减,通过近几年市场行情走势分析来看,新米上市价格或将呈偏强走势,随后或将再显高开低走的格局。


  然而,从下月开始,不仅南方产区的新花生将陆续上市,河南产区的新花生也将于8月下旬上市。后期随着花生产区北移,各地新花生将会大量上市,到时花生价格将会有所回落。徐春辉建议种植户要多关注市场情况,选择恰当机会出货。


  徐春辉:预计在新花生大量上市之前,国内花生市场或将维持稳中小幅波动调整为主,建议大家应多关注各地新米长势情况以及产地天气情况和库存情况,以谨慎操作为宜。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信息来源: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信息来源:XXX(非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站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播种面积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