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要在儿子房间装监控 14岁男孩一气之下报警求助

父亲要在儿子房间装监控 14岁男孩一气之下报警求助
2019年07月23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父亲要在儿子房间装监控 14岁男孩一气之下报警求助

  儿子因父亲要装监控报警。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武家敏)7月21日晚上8点多,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支队第一大队接到一名孩子的报警,称他父亲要在自己的卧室里装监控,他不能接受,需要民警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父子俩正就此事僵持着。经了解,父亲因为儿子上个学期成绩下滑太快,现在暑期又熬夜打游戏,而自己忙于生意无暇照看,便萌生了装监控看管的念头,没想到遭到儿子的激烈反对。民警劝说父亲,孩子也有自己的隐私,希望他能多抽时间陪孩子,而不是用这种“管控式学习”让孩子逆反。最终,父亲表示同意不装监控,以后尽量多抽时间陪孩子读书学习。

  据介绍,接到报警后,该局特巡警支队民警孙炜蒙迅速赶到现场,敲开当事人的家门,并见到了报警人和他的父亲。孩子的父亲告诉民警,他儿子今年14岁,刚上完初二。因为儿子上个学期的学习成绩下滑严重,现在晚上又经常熬夜打游戏、网络聊天,平常去补补课也是经常迟到。父亲称,自己因为忙着做生意,没空管儿子,所以想装一个监控来督促儿子学习。而这位中学生称,最近同学之间聊游戏的话题比较多,自己为了不落伍,没有心思学习,导致学习成绩有些下降。但父亲在自己卧室装监控,自己肯定不能接受,所以希望民警叔叔帮帮他。

  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劝导和教育。民警告诉孩子的父亲,“管控式学习”虽然短时间内可能很快有效果,但也容易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更不容易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的能力,而装监控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侵犯孩子的隐私,同时不利于他的健康成长。其实家长要多花时间陪陪孩子,不能因为工作而耽误孩子的成长,要让孩子主动发现学习的乐趣,自愿去学习。民警也教育孩子,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且在学习期间,要做到学习和放松有益结合,不能光玩游戏而荒废了学业,这样得不偿失。经民警调解,父亲表示不会安装监控了,以后会花更多的时间陪孩子读书,培养他学习的乐趣。孩子也表示,会严格控制玩游戏时间,将全身心投入学习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