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将有持续降雨 中下游可能出现旱涝急转

长江上游将有持续降雨 中下游可能出现旱涝急转
2019年07月23日 07:49 长江商报

原标题:长江上游将有持续降雨 中下游可能出现旱涝急转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中央气象台22日8时天气提示显示,四川盆地及华北东北降雨较强,高温天气将驻扎南方。7月下旬华北东北西南多降雨,黄淮以南大范围高温。

7月19日,国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防汛抢险救灾。长江委贯彻落实国家防总、水利部进一步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精神,对未来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进行部署应对。

长江委指出,6月份以来,长江中下游特别是两湖地区,遭遇多轮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仅7月以来最近一次强降雨过程,就造成流域内79条河流140站发生超警戒及以上洪水,其中超保证16站,超历史3站。针对不利的洪水防御形势,在水利部的领导下,长江委周密部署、有效应对,流域相关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流域与地方协同作战,有效减轻了灾害损失,取得了洪水防御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未来一段时间,长江上游将有持续强降雨过程,可能出现较大量级的洪水;副热带高压即将西升北抬,并持续控制长江中下游地区,长江中下游将出现高温少雨天气,可能发生涝旱急转;根据历年的规律,7月下旬到8月,台风将集中登陆我国,可能对长江流域带来较大影响。下一阶段,要围绕上游洪水防御、中下游涝旱急转防御、台风防御这三个重点,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责编:ZB

旱涝急转 强降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