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工会推进帮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呼市工会推进帮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019年07月23日 01:55 工人日报

原标题:呼市工会推进帮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本报讯 (记者李玉波)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获悉,近年来,呼市总工会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工会帮扶工作的特点规律,把帮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拓展服务,推进了帮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全市各级工会聚焦精准帮扶的工作目标和“制度保障”工作主线,构建起以市级帮扶中心为骨干,旗县区帮扶中心为支撑,乡镇、街道、规模以上企业帮扶站点为基础的“全面覆盖、分级负责、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帮扶工作网络体系,搭建了救助、维权和服务为一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平台,加强帮扶工作规范管理,加大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帮扶服务水平。

2013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重新制定了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工作的5个规范性文件,对困难职工档案的建立与管理、救助申请程序、分类救助标准、跟踪回访、帮扶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作出明确细致规定,完善了生活、教育、医疗、就业、法律援助、综合服务等帮扶救助制度。

全市各级工会立足动态管理,广泛进行精准识别,通过入户调查,对已经建档的困难职工信息及时调整更新,对已脱困的帮扶对象进行注销,对1895户在档的困难职工进行全面入户调查与信息采集,其中应保未保31户,占5.54%;低保户62户,占3.27%;低保边缘户1106户,占58.37%;意外致困户622户,占32.82%。

工会以困难职工、困难农牧民工及其家庭成员就业意向为导向,提高其“自救”能力,加强针对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创业再就业培训。2014年以来开设9期以在档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困难女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牧民工为重点的家政服务培训班,562名学员经过考试全部合格,拿到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市总举办的促就业招聘会和培训学校的就业通道,459名学员实现就业,16名学员积极创业,开办家政服务公司和月嫂公司,实现了就业的倍增效应。



工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