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吉林畅通出海通道

长春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吉林畅通出海通道
2019年07月22日 21: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长春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吉林畅通出海通道

  中新社长春7月22日电 (柴家权)长春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22日在长春兴隆铁路口岸(长春国际陆港)首发,实现了长春与天津港之间海铁联运“零”的突破,此趟班列的开通进一步畅通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吉林省的出海通道,加深了长春市与天津市对口合作。

  首发班列搭载了100标箱货物,行程1000余公里,计划于7月25日抵达天津港。

  天津港是中国北方和环渤海地区最大的港口,国际干线密度较大,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表示,该班列的开通对吉林省多式联运体系形成很好的补充。

  在本月4日举行的天津长春无水港揭牌仪式上,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便已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天津长春无水港,共同为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物流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提升物流时效、推动两地经济繁荣。

  官方表示,本次长春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首发,为吉林省对外通道增添了“陆路运输+海上运输”新的国际物流路径,为津、长两地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新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有力提升了吉林内陆地区的开放水平。

  “此次班列的开通,为吉林省打造了一条海铁联运下海新通道,也为该省货物下海提供了一个新选择。”王玥说,未来吉林省可以借助天津港的国际干线航道,形成快速集疏运的物流体系,为该省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