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击塑料吸管禁令后,特朗普网站出售15美元10根署名吸管

抨击塑料吸管禁令后,特朗普网站出售15美元10根署名吸管
2019年07月22日 21:36 环球时报

原标题:抨击塑料吸管禁令后,特朗普网站出售15美元10根署名吸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加入了针对“一次性塑料吸管禁令”的批评行列,而且还在其竞选网站上推销印有“TRUMP”的一次性塑料吸管,价格更是高达10根15美元。

“那么盘子、包装纸和其他(比塑料吸管)大得多的东西呢?”上周五,当《每日邮报》网站问及此事时,特朗普做出了回应。特朗普说:“我确实认为我们面临的问题比塑料吸管更大。”一天前,他的竞选团队对消除塑料吸管的环保努力嗤之以鼻,并开始在网上发布销售“特朗普署名吸管”的广告。

“你知道,关于塑料吸管发起的运动很‘有趣’,吸管是有一些,但是盘子、包装纸和其他更大的东西怎么办,它们都是用同样的材料做的。每个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吸管上,但是还有更多其他的需要人们注意的东西。不过这是个有趣的问题。”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往新泽西高尔夫球场时表示。

“今天和特朗普总统站在一起,买一包可回收吸管吧!”在特朗普竞选网站的网店上写着这样的宣传语推销吸管。广告称,“自由派的纸吸管不耐用”。声明说,这种吸管“不含BPA”,是激光雕刻的,可以重复使用。

在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人试图禁止一次性塑料吸管的使用,提议用纸质吸管代替,但这一提议遭到了一些人反对,一些喝柠檬汁的人和鸡尾酒品酒师也表示反对,他们抱怨纸质吸管不耐用。

特朗普竞选团队主管布拉德·帕尔斯盖尔(Brad Parscale)在推特上写道:“让吸管再次伟大起来#特朗普2020”,并推广了这则广告。该吸管的一端写着“特朗普”。

加州从今年开始禁止餐馆使用塑料吸管,而像星巴克这样的公司也开始停止使用塑料吸管。绝大多数塑料最终走向填埋场。在过去的一年里,关于塑料物质是“海洋污点”的报道越来越多。

尽管吸管不是塑料垃圾的主要来源,但由于其体积小,它们通常不会被回收,而且也会伤害野生动物。根据《国家地理》杂志引用的一项研究,91%的塑料没有得到回收利用。报告指出,塑料需要400年才能降解,而目前人类已经生产出83亿吨塑料。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发表声明予以回击,称特朗普的总统任期是“廉价的一次性物品”,并补充说:“在美国,绝大多数塑料吸管是不可回收的。这意味着它们最终会被焚烧,堆积在垃圾填埋场,或者污染我们的海洋。”

编辑:(ZLQ)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