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博尔顿正在引诱英国与伊朗对抗

伊朗外长:博尔顿正在引诱英国与伊朗对抗
2019年07月22日 21:29 环球时报

原标题:伊朗外长:博尔顿正在引诱英国与伊朗对抗

据俄罗斯塔斯社7月21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周日表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未能将美国总统特朗普引诱到与伊朗开战,现在打算将英国拖入与伊朗的对抗中。扎里夫称,只有明智审慎才能制止这些诡计。

扎里夫发布推文表示,“不要误解:无法引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参加本世纪的战争,并担心他的‘B队’(包括博尔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王储)垮台,约翰·博尔顿将他的恶意指向了英国,希望能将英国拖入泥潭。”他强调“只有明智审慎和远见才能阻止这些诡计。”

伊朗外交部长的这一声明是在英国与伊朗之间的关系因霍尔木兹海峡油轮事件而变得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做出的。

上周五夜间,为了解决紧急情况,英国内阁举行了“眼镜蛇”安全委员会会议,建议英国的船只暂时不要进入霍尔木兹海峡。英国内阁还指出,伦敦“对伊朗不可接受的行动表示深切担忧,这对国际航行自由构成了明显挑战”。在召开“眼镜蛇”安全委员会会议之前,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如果“Stena Impero”号油轮被扣押的局势在近期得不到解决,“将会产生严重后果”。(编辑:HHJ)

博尔顿 伊朗 扎里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