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首部华人超级英雄电影定角,梁朝伟加盟,演的却是臭名昭著的大反派...

漫威首部华人超级英雄电影定角,梁朝伟加盟,演的却是臭名昭著的大反派...
2019年07月22日 21:09 每经网

原标题:漫威首部华人超级英雄电影定角,梁朝伟加盟,演的却是臭名昭著的大反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图片来源:微博@漫威影业

2019年的7月20日,注定是会被载入世界电影史册的一天。

当天,在圣地亚哥漫展上,漫威影业CEO凯文·费奇官宣《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全球累计票房超过《阿凡达》,成为新的全球影视票房总冠军。导演罗素兄弟则发布微博表示“从内心深处感谢全球漫威粉丝的支持”, 中国粉丝也纷纷留言发来“贺电”,“中国粉丝表示祝贺!” 更是在留言区刷屏。

在《复联4》登顶的过程中,中国观众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复联4》在中国只上映了一个月就下映,并无延期,但是却收获了42.4亿元人民币的票房(约合6.3亿美元),约占《复联4》全球累计票房的22.6%。

近年来,漫威的超级英雄系列电影在中国都取得了较好的票房,赚得盆满钵满的漫威也就顺势推出了首个“华人超级英雄”形象,期望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首个“华人超级英雄”选角确定

据观察者网,当地时间7月20日晚,在圣地亚哥漫展上,凯文·费揭晓了首部华人超级英雄电影《上气与十戒传奇》(Shang-Chi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的选角:加拿大华裔演员刘思慕(Simu Liu)将出演男主角上气,中国香港演员梁朝伟将出演满大人。

加拿大华裔演员刘思慕(Simu Liu)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思慕(Simu Liu)1989年4月19日出生在哈尔滨,5岁随家人移民加拿大,毕业于加拿大一流名校西安大略大学商学院(Richard Ivey School of Business),该校是加拿大第一名校,与美国哈佛大学齐名。他原本在一家顶尖的会计事务所任职,工作1年后便离职,2012年转战演艺圈,一开始演出多个名不经传的跑龙套角色,2016年演出美剧《金氏便利店》(Kim’s Convenience)才打开知名度,并在2017年美剧《飓风营救》(Taken)担任主要角色。

傅满洲(Fu Manchu),是英国小说家萨克斯·罗默创作的《傅满洲》系列小说中的反派人物。是西方人眼中“黄祸”(Yellow Peril)的拟人化。他是西方流行文化中最著名的亚洲人角色之一。

图片来源:Twitter

傅满洲的形象在1913年的《傅满洲博士之迷》一书中首次出现,是一个又高又瘦,高耸肩膀,长着竖挑眉,留着两撮下垂胡子,面容如同撒旦,穿着清朝官服的邪恶形象。他的智商极高,是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耶鲁大学三所大学毕业的博士。擅长医学,并精通各国语言和东方古代秘术。而在漫画中,上气就是傅满洲的儿子,傅满洲代表了西方人眼中,奸诈取巧的中国人形象带有极端辱华的种族偏见含义。

上气则是一个正面形象,他是漫威世界中顶尖的武术高手,善用十八般兵器,在没有超能力时期就已经可以击败众多超人类对手。在漫画中,上气又称“功夫大师”(The Master of Kung Fu),他曾经担任过蜘蛛侠的武术教练,也加入过美国队长的秘密复仇者。为对抗父亲,上气成为了钢铁侠和美国队长钦点的新任复仇者。

梁朝伟出演“满大人”

在这部《上气与十戒传奇》中,还加入了一位中国著名演员——梁朝伟。在电影中,梁朝伟将出演满大人,这位曾在漫威电影宇宙中多次提及,却始终未露出庐山真面目的角色。

图片来源:Twitter

满大人是美国漫威漫画旗下的超级反派,初次登场于《悬疑故事》(Tales of Suspense)第50期(1964年2月),由斯坦·李、杰克·科比、赖瑞·理柏和唐·赫克联合创造,是钢铁侠的头号死敌。他的真实姓名早已被遗忘在历史的长河中,化名众多,有张同(Zhang Tong)、楚(Chu)、基因·卡恩(Gene Kahn)等。自称成吉思汗的后裔,生于清朝末年,和托尼·史塔克一样,他也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家大少爷,钱多得几辈子都花不完,在年轻的时候就将家业壮大到富可敌国的状态,他还借助于雄厚的财力,进入政治、经济、军事等多个领域掌握了中国的真正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