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获入网许可,折叠屏手机角逐战再添一军

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获入网许可,折叠屏手机角逐战再添一军
2019年07月22日 20:43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获入网许可,折叠屏手机角逐战再添一军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志涛 7月21日,工信部官网信息显示,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已获入网许可证。

据悉,早在6月13日,华为Mate X已经通过了3C认证,此次入网之后,预计将于今年7月底至8月初上市销售。初期产量预估约10万台,市场报价方面各方猜测不断,目前尚没有官方消息予以证实。

自2018年年底开始,手机“折叠屏”化已逐渐成为智能手机变革的新潮流以及智能手机市场长期同质化之后新一轮的竞争点。2018年10月末,柔宇科技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柔派”,售价按内存大小在8999元到12999元不等,打响了折叠屏手机潮流的第一枪。然而因其技术方面的波折,该款折叠屏手机的量产销售状况并不理想。

2019年1月,小米推出首款折叠屏旗舰机MIX Flex,售价在当时预估为5000元左右。小米于彼时发布该款手机的初衷在于测试消费者的反映状况,未来的量产以及销售情况均不明晰。

小米首款折叠屏手机曝光后月余,三星在2月21日的旧金山新品发布会上也公开了其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售价高达约13300元,并预计于4月26日正式开售。然而在发售前夕,Galaxy Fold由于出现黑屏、闪屏、折叠中间部位出现裂缝等故障,下发给测评机构的测试机型被召回。经过三个月的“回炉重造”之后,Galaxy Fold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重新上市。

华为早前便已传出研发折叠屏手机的消息,但成品发布和上市的时间却一直延至今年年中,据推测可能是出于“稳中求进”的考虑。华为Mate X将于7月底8月初开售,较之可能近期重新发行的三星Galaxy Fold,在时间上是否能占先机尚未可知。同时由于尚没有华为Mate X在售价方面的可靠消息,华为较之其他折叠屏手机制造商是否具有价格优势也有待时间的考验。

华为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