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地养牛之外,看美澳农民如何变身“网红”造福自己和社会

种地养牛之外,看美澳农民如何变身“网红”造福自己和社会
2019年07月22日 20:37 界面

原标题:种地养牛之外,看美澳农民如何变身“网红”造福自己和社会 来源:界面新闻

6月27日,西澳大利亚,一名农场小朋友睡在牛背上。图片来源:Central Station Facebook

记者 | 刘芳

说起农业,人们往往会想到艰苦的条件、繁重的劳作和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但在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一些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农民们意识到,他们也可以通过博客、视频等方式成为网红,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

今年34岁的约翰逊 (Zach Johnson) 是一名在明尼苏达州种植玉米和大豆的农民。三年前他成为一名YouTube视频博主,并为自己取名“MN千禧农民”,主要记录农户们的生活并传播农业技术知识。目前,约翰逊和妻子的账号大约有30万的粉丝关注,总点击量超过5000万次。

约翰逊对彭博新闻社表示,他们在YouTube网站的收入大约是家庭农场收入的五倍。以此来看,约翰逊可以说是明尼苏达州玉米大豆行业当仁不让的网红。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约翰逊的超高人气和他的幽默感有很大关系。高大帅气的约翰逊会经常用他的“美式幽默”来吸引粉丝。

例如,约翰逊在7月12日的视频下写道:“今天早上我要去一个不能告诉你们的神秘地点开会。(我得先留个影像),万一和对方谈崩了呢。”点开视频,你就会看到他和“神秘大佬”讨论大型农业机械问题。

约翰逊举着印有“MN千禧农民”标志的水杯。图片来源:YouTube

另一个让约翰逊成功的因素是美国行业协会和农机公司的大力支持。例如上面提到的“神秘会议”便是由WD-40农业机械公司赞助的。而行业协会“农民生意网络”(Farmers Business Network)更是约翰逊的长期赞助商。通过这些赞助,约翰逊获得了不错的经济受益。同时他也像是一个信息枢纽,把更多农民的需求和生产连接在了一起。

在太平洋的另一边,澳大利亚一个名为“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的博客网站也获得了大批粉丝的欢迎,只不过这些粉丝的日常工作都是养牛。

“中央车站”是由在西澳北部Yougawalla牧业公司的赛尔(Jane Sale)女士创立的。一开始她的主要目的,是展现自己牧场如何养牛以及几个其他牧场的日常生活。

但不经意间,赛尔就将这个网站运作成了一个澳大利亚牧民的网络社区。如今“中央车站”在脸书上的粉丝达到了6万多人,网站的赞助商也达到了十多家,其中还包括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大学。同时,赛尔根据自己的经历出版了名为《中央车站-澳大利亚牧场真实故事》的书籍,在亚马逊等各大书店有售。

赛尔接受采访。图片来源:Central Station

之所以会获得如此的成功,是因为“中央车站”真正触碰到了澳大利亚牧民生活的各个角落。

例如,“中央车站”曾发起关爱澳大利亚偏远地区牧民心理问题的活动。“中央车站”认为:“焦虑、抑郁和自杀对我们的(牧民)社区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与世隔绝不仅仅是地理上的问题(注:澳洲大部分牧场位处偏远地区)。知道有一个可以和你说话的人,一个支持你的同伴真的很重要。如果你正在经历抑郁或有自杀倾向,或认识受此困扰的人,你可以得到帮助。”

在视频中“中央车站”请来了颜值与实力并存的乡村歌手组合“阳光牛仔女郎”(Sunny Cowgirls)助阵。同时,“中央车站”还提供了5家专业心理服务机构的联系方式,以为牧民提供切实的帮助。

关爱牧民心理活动脸书推送。图片来源:Facebook

再比如,由于生活在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教育问题是牧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在“中央车站”的网站上,牧民们可以分享自己教育下一代的经验,例如如何在家里使用远程教育(School of the Air),如何使用家庭图书馆,如何平衡农活和教育之间的关系等等。

不仅如此,在“中央车站”的网站上有一个专门给“与世隔绝儿童家长联合会”(Isolated Children's Parents' Association)开辟的网页,供其发布各种信息和故事。

“与世隔绝家长联合会”由埃奇利(Pat Edgley)女士于1971年创立,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同时资助,目的是用各种办法让偏远干旱地区无法上学的儿童获得和城市孩子同等的教育机会。

 Frances Frahn的两个孩子在旱季帮忙剪羊毛。图片来源:Central Station

身为网红或者流量博主可以帮助到很多人,上面这两位农民网红就切实做到了 。

翻开“中央车站”的主页,最新的一篇博客是“农民老爸要给女儿找个牛仔女婿”。看上去,在澳大利亚某个偏远的农场,一段美好的姻缘就要产生了。

YouTub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