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供应商天宜上佳科创板首发上市

“复兴号”供应商天宜上佳科创板首发上市
2019年07月22日 09:52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复兴号”供应商天宜上佳科创板首发上市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来迪 高铁“复兴号”制动闸片核心供货商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宜上佳”)今日(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批上市,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今日上午,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共有25只科创板股票正式挂牌交易,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全球瞩目的时刻。作为首批科创板股票之一的天宜上佳开盘价为35元,涨幅达到71.82%。

资料显示,天宜上佳的主营业务是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及机车、城轨车辆闸片、闸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天宜上佳目前是持有CRCC核发的动车组闸片正式认证证书最多且覆盖车型最多的厂商,同时也是唯一获得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两个车型(CR400AF和CR400BF)CRCC正式认证证书的厂商。

公司自设立以来,依靠自主研发,在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的材料配方、工艺路线、生产装备等方面陆续取得重大突破,2013 年成功实现进口替代,有力推动了我国高铁动车组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目前,公司是时速 350 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粉末冶金闸片的核心供货商,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铁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已覆盖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全部18个地方铁路局。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 年度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4.7亿元、5.1亿元、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亿元、2.2亿元、2.6亿元。

复兴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